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支持下,重庆建成了车桩一体化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服务平台“E+租车”,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租车和充电导航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重庆建成车桩一体化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服务平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9 15:53

  新华社重庆6月29日电(记者黎华玲)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日前发布消息称,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地城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模式及支撑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支持下,重庆建成了车桩一体化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服务平台“E+租车”,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租车和充电导航服务。

  2015年7月,科技部批复同意在深圳、杭州、武汉、重庆4个城市同时实施分时租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重庆项目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承担,为期两年半。参与单位包括北京邮电大学、重庆大学、力帆、长安汽车等7家单位,总投入超2.93亿元,项目于今年5月24日通过科技部财务验收,6月7日通过重庆市科委组织的课题验收。

  据介绍,针对山地城市交通拥堵、停车资源紧缺等实际困难,该项目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形成了具有山地城市特色的分时租赁运营模式。例如,开发了基于蓝牙、声波的智能车载终端,能够在地下车库通信信号不稳定的情况下解决分时租赁车辆与手机通信的问题。另外,该项目率先提出“共享分租点”的概念并实施,解决了分时租赁运营企业网点“孤岛化”问题,提高了车位资源的利用效率。

  “E+租车”平台是项目的主要成果之一,实现了平台、用户、押金、分租点共享,已入驻4家分时租赁运营商和2家充电服务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租车和充电导航服务。用户无须重复下载多个App,只需在“E+租车”App上注册一次,即可选择租赁不同运营商、车型、价格的车辆。

  据悉,用户在平台上租车不用重复缴纳押金,提升了分时租赁用户体验。另外,运营商可以联合抵制恶意用车、屡次违章拒不处理等行为,降低了分时租赁运营商的运营压力和经营风险。

  截至目前,“E+租车”平台已接入车辆5104辆、充电桩6865台,建成分租点1184个,用户数量达50余万人,订单数量达800余万笔。

 

 

相关链接: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不能一建了之
促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健康发展 海口将给补贴
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海口将给补贴
海口公用充电桩遭“毒手” 多条充电线不翼而飞

 

相关链接:
海口公用充电桩遭“毒手” 多条充电线不翼而飞
促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运营健康发展 海口将给补贴
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海口将给补贴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不能一建了之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黎华玲]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