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近38岁本科毕业的姚明,在毕业典礼上说了这些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08 23:02

  原标题:姚明近38岁从上海交大本科毕业:曾不止一次想过放弃

  新华社上海7月8日电(记者仇逸)8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300余名毕业生挥别母校,即将38岁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透露自己在校读书中曾不止一次想到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了下来。

  “在未来某个合适的阶段,试着把自己的未来与社会的未来结合起来。因为只有这样才会给自己更大的空间去探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名毕业生,姚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的历程和感悟。

  发言中姚明感谢了自己的父母。“是你们的坚持甚至固执,要求我在17岁踏入CBA职业赛场前做出承诺,一定要在运动员生涯结束后回到学校读完大学。如果没有这个像封印一样的承诺,在校读书的几年中我不止一次想到过终止。而通过这一历程,我也更加相信学习的过程比结果还要重要。”

  “这个社会可大可小,可能是一个群体,也可能只是自己的小家庭,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慢慢学会承担超出个人的责任。”姚明说:“相信我,当一个人花了7年38岁才本科毕业的时候,他知道他在说什么。”

  2011年,姚明正式成为上海交大的一名本科生,他曾经表示“读书是读给自己用的,不是读给大家看的”。

  “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所以我有很强的动力。”在上海交通大学期间,姚明潜心补课、求学,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学校各类活动融入大学生活,曾经担任学校第46届运动会形象大使,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日之际表达祝福等。

 

 

相关链接:

沈晓明会见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姚明:篮协决策需要更大帮助
WCBA全明星赛上演“南北争锋” 姚明现身观战
作曲家姚明逝世 代表作《前门情思大碗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仇逸] [编辑:刘爽]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