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书记,你来啦,我的胡椒蔓长了,这样绑对不对?”“对,就是这样绑。”黎运浩仔细看了看脱贫户吴坤希绑的胡椒蔓,肯定了他的绑法,“不错啊,技术越来越好了。”7月13日,记者见到黎运浩时,他在忙着给村民讲解胡椒种植技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大坡镇村书记:扎根田地间 村民致富主心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15 09:08

  原标题:大坡镇新瑞村第一书记黎运浩 专家扎根田地间 村民致富主心骨

  “黎书记,你来啦,我的胡椒蔓长了,这样绑对不对?”“对,就是这样绑。”黎运浩仔细看了看脱贫户吴坤希绑的胡椒蔓,肯定了他的绑法,“不错啊,技术越来越好了。”7月13日,记者见到黎运浩时,他在忙着给村民讲解胡椒种植技术。

  黎运浩是琼山区大坡镇新瑞村第一书记,近两年来,在他的努力带领下,新瑞这个昔日的穷村发生了蝶变:道路硬化了、贫困户住上了楼房、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村里大小事记在心头

  琼山区大坡镇新瑞村委会是海口最边远村庄之一,农民收入低。火车跑得快,得靠车头带。经济发展落后的新瑞村急需一位优秀的领头人,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快车道。2016年10月,黎运浩从琼山区园林管理局带着组织的信任和贫困群众的期望,来到了新瑞村,开启了定点驻村扶贫工作的序幕。

  13日上午,记者来到新瑞村委会办公大楼,地面干净整洁,办公室窗明几净,工作人员正忙着给村民办事。走上二楼,党群活动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室、党员之家、远程教育站、农村书屋一应俱全,极大方便了村民办事、咨询相关政策及阅读与收看相关种养专业知识。“以前的办公条件差,我们来办事很不方便。自从搬迁到新办公大楼后,不仅方便我们办事,还有学习与休闲活动的场所。”村民吴坤希说。

  新建路灯、20个自然村环村公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化、全面解决全村委会的饮水难问题……一个个惠民项目的实施,得到村民纷纷点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提起黎运浩,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黎书记把新瑞村当成了家,每天都吃住在村里,把村民当成了亲人,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会记在心里。新瑞村的变化离不开黎书记的努力。”党支部书记吴坤贵深有感触地说。

  田地间指导村民技术

  “书记,我种的青桔枝叶长了,是否需要修枝再施肥?”新瑞村委会丁云村脱贫户林书胜每次见到黎运浩时,都会向他咨询青桔、胡椒等各种各样的种植问题。“平日里村民去办公室经常找不到人,也只有到田间地头上才能找得到黎书记。”新瑞党支部副书记符致海说,作为一名热作专家,黎运浩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开展农业生产。

  在黎运浩指导下,林书胜一有时间就会主动去听农业知识讲座,积累种植知识。2016年,林书胜种了80株青金桔,收成不错。加上大坡镇委镇政府的扶贫项目王峰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林书胜将政府帮扶的17只黑山羊全部入股,仅半年就领到了5100元的分红。目前,林书胜及新瑞村委会另外2户贫困户已经脱贫,家里的危房也均改造,盖起了新楼房。

  去年,新瑞村委会人均收入达到了9050元,其中仅胡椒、竹器加工、养鸡三个产业就为农民创收达6000多元。如今,新瑞村村民致富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脱贫户“自我造血” 引进山鸡产业拓宽致富路
爱心捐赠暖民心 海口秀英贴心服务助脱贫
“扶智扶志扶业” 海口开启脱贫“加速度”
海口秀英区长流镇:产业扶贫有声有色 助贫困户长效脱贫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长流镇:产业扶贫有声有色 助贫困户长效脱贫
“扶智扶志扶业” 海口开启脱贫“加速度”
爱心捐赠暖民心 海口秀英贴心服务助脱贫
海口秀英区脱贫户“自我造血” 引进山鸡产业拓宽致富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林先锋 许晶亮]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