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海事局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2017年以来,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工作的部署,海南海事局从严从重查处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砂石运输。据统计,2017年以来,海南海事部门共开展专项执法204次,协调拆除非法装卸点(码头)2座,处罚违法船舶57艘次,处罚船员44人,保障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开展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砂石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30 16:44

  海口网8月30日消息(记者周德晓)8月30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海事局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自2017年以来,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工作的部署,海南海事局从严从重查处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砂石运输。据统计,2017年以来,海南海事部门共开展专项执法204次,协调拆除非法装卸点(码头)2座,处罚违法船舶57艘次,处罚船员44人,保障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悉,2017年以来,海南海事部门综合运用电子巡航、现场巡航、无人机空巡等手段,强化对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砂石运输的监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967人次、船舶962艘次,开展专项执法204次,协调拆除非法装卸点(码头)2座,处罚违法船舶57艘次,处罚船员44人,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53份,发放《责令停止作业通知书》76份,有效遏制了辖区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砂石运输的发展势头。

  在整治过程中,海南海事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共开展综合执法64次,其中,海口海事局依托地方政府构建起“水路联防”机制,拆除了2个非法装卸点;与海警、边防、海洋和渔业局等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案件移送机制,完成了3起违法案件的交接处置。此外,海事部门还通过实施入场报备审查制度、将非法租用砂石船纳入企业首要考评指标等形式,同时将惩治对象从船东、船员逐渐向船舶管理公司延伸,惩治方式也由单一经济处罚向黑白名单等综合惩处拓展,整治期间约谈施工单位、码头业主79次,要求内河船舶签订航行安全管理承诺书49份,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44次。

  海南海事局局长吴辉强调,要将内河船舶非法参与海上运输整治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强化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海事机构的联动,探索实行行政强制和司法移送,提升整治威慑力,形成整治高压态势;要充分利用VTS、CCTV系统、AIS、无人机、水上飞机等先进科技力量,提高监管能力和整治效果;要疏堵结合,在强化打击力度的同时,积极扶持合规的海船参与海上砂石运输,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常态化治理态势,为海南创造稳定的水上交通安全形势。

相关链接:

海南地名丰富多彩 命名多遵循自然和人文理念
组图丨海南陵水大里瀑布 深藏闺中待人识
自贸区进行时丨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部分与会代表领略海南风光感受海南改革开放成果
进入奖牌轮争夺!海南选手毕焜31日冲击亚运金牌

 

相关链接:
进入奖牌轮争夺!海南选手毕焜31日冲击亚运金牌
自贸区进行时丨亚洲网联盟2018秋季年会部分与会代表领略海南风光感受海南改革开放成果
组图丨海南陵水大里瀑布 深藏闺中待人识
海南地名丰富多彩 命名多遵循自然和人文理念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德晓]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