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旅游发展提倡“全域旅游”思路,旨在通过区域资源整合、产业融合、社会共建共享等模式,让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建成重庆休闲度假目的地 北碚这样发展全域旅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07 10:24

  唱响“四季歌” 旅游全年无淡季

  全域旅游的发展离不开“全年旅游”的打造。重庆市旅游发展大会也提出,重庆旅游要注重全季节体验,唱响“四季歌”。北碚因地制宜,提出结合自身特色的全季节旅游计划,让游客春赏花、夏消暑、秋采摘、冬泡泉。

  “春季,北碚要以花为媒。”北碚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北碚目前关于“花”的旅游资源很多,包括西山坪桃花、静观油菜花、澄江李花、金果园蔷薇花等,利用好这些自然景观资源,将对北碚旅游带来有效促进。北碚春季旅游可融合踏青、赏花、摄影、休闲、研学等元素,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北碚缙云山。北碚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同时,北碚嘉陵江畔、缙云山下的地理环境,也为北碚夏季发展消暑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北碚要做好‘夏消暑’,应突出‘从主城的家到避暑的家1小时’概念,把北碚宝贵的‘凉’资源变成‘热’产业。”北碚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北碚区境内有着缙云山、偏岩古镇等适合夏日度假的景点,在打造休闲度假区时,应充分挖掘、打造各景点的避暑度假功能。

  金秋时节,北碚则要擦亮“采摘”这张名片。“秋季,我们要办好果蔬采摘旅游文化活动,推动果蔬采摘项目提档升级。”北碚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碚现有奇峰葡萄、山里院蓝莓、亮腾猕猴桃、北泉脆红李等多个果蔬品牌,办好“秋采摘”,有利于北碚乡村旅游进一步发展。

  对于全国来说,冬季是旅游淡季,但对于北碚来说,冬季正是境内温泉旅游火爆时节。北碚拥有全国闻名的北温泉,以及悦榕庄、柏联、心景等知名温泉度假品牌。利用好北碚“冬泡泉”的优势,是北碚旅游唱响“四季歌”的重点内容。为此,北碚区相关负责人指出,北碚要从市场需求和北碚实际出发,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开发温泉康养等旅游新产品,打造高品质温泉旅游目的地。

相关链接:
重庆北碚发现“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北碚区摄影家协会摄影师为返乡民工拍全家福
重庆北碚:枣林里的火锅乐园
重庆建川博物馆 见证中国人民不屈的抗战精神
重庆:“对症下药”缓解重庆西站“出站难”
[来源:华龙网] [作者:刘岱松]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