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山水满城橘。13日,“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的嘉宾们走进三峡橘海,了解忠县柑橘产业发展,以及乡村旅游发展新思路。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三峡橘海果飘香 生态环境好了农民腰包也鼓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3 15:50

三峡橘海位于重庆市忠县东部,坐落在长江之畔,为一个大型孤岛。记者 谢鹏 摄

  位于忠县长江边的友谊村,曾经是一块贫瘠之地,直到2001年9月,友谊村被纳入忠县35.2万亩优质柑橘基地首批示范果园,村民开始种植柑橘,友谊村自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规模化的柑橘种植让曾经的庄稼地变成了柑橘林,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村民们也尝到了“甜头”。

  据介绍,每年3月到5月是三峡橘海最热闹的时候。三峡橘海有两大奇观,第一奇观是花果同树,每年4月中旬,绿叶簇拥黄果,黄果点缀白花,白花散发芳香;第二奇观是在5月中旬,成熟果还未采摘,幼果已然生出,此名为“父子同床”。这里柑橘成长期要一年多时间,其间颜色多次变换,呈现“三青三黄”奇观。

一名记者正在用手机拍摄下绿色的橘子海洋。记者 谢鹏 摄

  数据显示,目前,忠县已建成35.2万亩标准果园基地,年育苗300万株的亚洲最大的柑橘脱毒容器育苗基地,建成鲜果处理、浓缩汁、鲜冷橙汁等生产线,橙汁年加工产能达20万吨,是亚洲目前最重要的鲜冷橙汁( NFC)生产基地。

  2017年,忠县优质柑橘产量已经达到33万吨,有200多吨出口及东南亚等国家,实现基地果园、加工销售、运输物流、生态旅游等综合产值近29亿元,带动20余万果农增收致富。

忠县已建成35.2万亩标准果园基地,年育苗300万株的亚洲最大的柑橘脱毒容器育苗基地。记者 谢鹏 摄

  此外,近年来,忠县利用35万亩柑橘资源发展乡村游,深度挖掘柑橘基地果园景观和柑橘文化,大力发展以游园、赏花、品果等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为特色的第三产业,基本建成中国柑橘城、派森百主题公园、三峡橘海、金色杨柳、橘香荷海等休闲观光的乡村旅游景点,带动了当地数以万计的橘农走上致富道路。

  “之前就听说过忠县的三峡橘海,今天到实地看后确实很不错。”四川在线记者钟毓说,忠县大力发展柑橘产业,并将保护环境与产业发展结合在一起,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

 

 

相关链接:

 重庆旅游打卡必去景点 万盛奥陶纪将再添一座21米高空秋千
白天VS黑夜 重庆四面山的哪一面更得你心?(组图)
四面山高速全线贯通 四面山成为重庆最近的5A级旅游度假区
重庆四面山打造奇幻光影秘境 夜幕下的“华夏第一高瀑”别样惊艳
重庆永川有个百兽王国 散养着五大洲430种近3万只珍禽异兽

相关链接:
重庆永川有个百兽王国 散养着五大洲430种近3万只珍禽异兽
重庆四面山打造奇幻光影秘境 夜幕下的“华夏第一高瀑”别样惊艳
白天VS黑夜 重庆四面山的哪一面更得你心?(组图)
四面山高速全线贯通 四面山成为重庆最近的5A级旅游度假区
重庆旅游打卡必去景点 万盛奥陶纪将再添一座21米高空秋千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华侨]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