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超强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密切关注“山竹”台风路径及其影响,切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的防风防汛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市县可根据相关文件,自行决定是否停课或调整课程安排,市县辖属学校在当地教育部门的统一指导下作出停复课安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教育厅发布防台风紧急通知 各市县可自行安排停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4 17:50

  海口网9月14日消息(记者钟圆圆)14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超强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密切关注“山竹”台风路径及其影响,切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的防风防汛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市县可根据相关文件,自行决定是否停课或调整课程安排,市县辖属学校在当地教育部门的统一指导下作出停复课安排。

  通知要求,全省系统要充分认识超强台风“山竹”对海南带来的影响,提前部署安排。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制,将防风防汛工作任务分解至各部门,责任落实至个人,督促认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防范工作。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台风暴雨预警信号的变化,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和《海南省教育系统应对台风暴雨灾害性天气学校停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自行决定是否停课或是调整课程安排,市县辖属学校在当地教育部门的统一指导下作出停复课安排,做好学生及家长的通知和留校学生安置工作,并按要求向省教育厅有关业务处室报备停复课情况。

  各地各校要迅速落实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立即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台风期间留校师生的生活正常。同时,学校要加强师生防汛防风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台风影响期间避免外出活动,加强与学生及其家长的联系,做好防范台风预警和安全防范教育工作。

  临近周末,各地各校要加强应急值班,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领导干部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提前部署应急值守。台风期间,学校领导要带头值班,主要领导须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地各校要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并根据台风预警及本地本校实际情况,及时转移低洼地区和危房等重点区域人员。一旦发现汛情险情,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严格执行即发即报制度,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上报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谎报。

 

相关链接: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16至17日北半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台风期间供应稳 海口“菜篮子”14日计划采收蔬菜6吨
海口“12345”保持高度警惕处置涉台风办件
刘赐贵沈晓明就防范台风“山竹”分别批示:提前部署

 

相关链接:
刘赐贵沈晓明就防范台风“山竹”分别批示:提前部署
海口“12345”保持高度警惕处置涉台风办件
台风期间供应稳 海口“菜篮子”14日计划采收蔬菜6吨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16至17日北半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