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网络安全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取得显著成绩:以网络安全法为核心的法律政策框架基本形成;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人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持续增强,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互联网治理全面加强,网络空间文明有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时代我国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17 17:51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网络安全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取得显著成绩:以网络安全法为核心的法律政策框架基本形成;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升,人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持续增强,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互联网治理全面加强,网络空间文明有序。

  ——网络安全法律政策框架基本形成。2016年1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审议通过,这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首部基础性、框架性、综合性法律。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网络产品和服务审查办法(试行)》《关于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等一系列网络安全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正在推动出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等法规。

  ——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我国高度重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2013年以来,每年对金融、能源、通信、交通、水利等领域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和评估,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公安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等级测评、安全建设整改、监督检查等工作,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有效提升了国家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我国2015年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7所大学被确定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2018年中央网信办、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促进网络安全竞赛活动的通知》,充分发挥网络安全竞赛活动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升。2016年,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六部门联合印发方案,明确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范围统一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海南歌手唐强因创作低俗网络歌曲《鲁迅买墨汁》发道歉公告
歌手“强哥”因创作低俗网络歌曲《鲁迅买墨汁》被立案调查 罚款3万元
揭网络卖淫利益链:“代聊”有百个微信号 扮不同角色

 

相关链接:
揭网络卖淫利益链:“代聊”有百个微信号 扮不同角色
歌手“强哥”因创作低俗网络歌曲《鲁迅买墨汁》被立案调查 罚款3万元
海南歌手唐强因创作低俗网络歌曲《鲁迅买墨汁》发道歉公告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