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每到晚上住宅小区的电动车“挤满”车棚,如果一辆车突然意外起火,仅靠物业工作人员巡查往往难以第一时间发现处理,存在管理盲区,容易酿成“火烧连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科技进社区 社区更宜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9-21 09:40

技术人员向曾亚尾老人讲解如何使用手环。海口日报见习记者张洋 摄

  贴心服务 打造暖心宜居社区

  智慧社区,让服务更贴心,让居民更暖心。现在海甸街道的孤寡老人逐渐有了新装备,手上多个了智能手环。小手环,可有大用处。

  “孤寡老人在家没人照顾,不能及时了解老人状况是街道办最揪心的问题。”刘继雯说,通过为孤寡老人配备智能手环,依托于4G网络,通过多重定位、历史轨迹查询、SOS紧急呼叫等,可远程关注老人身体状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全方位保障老人安全。

  当老人走失的时候,智能手环通过GPS定位回传至平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可在平台上实时定位老人所在位置,防止老人走丢,或者当老人走丢未归时直接定位老人所在位置。此外,老人遇到紧急情况时可按手环紧急呼叫按钮,实现一键紧急呼叫,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并在平台上显示报警位置,大大加强了对老年人的安全保障。

  “我每天手上都戴着这个手表,表盘侧边有个红色按钮,要是在外边迷路了,或者家里跌倒了,只要按下这个按钮,直接就会打给紧急联系人。”今年62岁的吴亚尾是海甸街道沿江社区的独居老人,她对这个智慧手环爱不释手。

  “社区的老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孤寡老人更要重点关注,帮助他们安度晚年。”刘继雯说,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街道办上门为孤寡老人安装免费的智慧手环,并且一对一教会老人使用,为保障老人安全提供“保险”。

  受益的不仅是孤寡老人。在海甸街道办的智慧街区项目中,远程实时监测噪音也是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工作生活的实际,海甸街道办根据12345热线投诉情况,选定6个噪音投诉较多的地点,安装噪音传感器,实现远程噪音监测,针对噪音扰民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海甸街道三面环水,水质的好坏关系到居民身心健康。为了呵护绿水长流,街道办在海甸溪、横沟河、鸭尾溪、白沙河等4条水体安装监控设备,实现水质指标异常监控。”林赟表示,下一步,海甸街道将继续依托物联网等技术,不断完善智慧街区建设,把其它一些政府管理事项纳入智慧管控中来,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打造更加暖心便民的社区。

 

相关链接:

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开幕 万钢郁慕明沈晓明出席并致辞
海口电商扶贫线上线下联动 农民赚钱市民实惠
截至7时 海口龙华路一中转盘北往南尾部排至省医院门诊部
海口首批入社区“AED”将在10月投放 急救知识培训已启动

 

相关链接:
海口首批入社区“AED”将在10月投放 急救知识培训已启动
截至7时 海口龙华路一中转盘北往南尾部排至省医院门诊部
海口电商扶贫线上线下联动 农民赚钱市民实惠
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开幕 万钢郁慕明沈晓明出席并致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