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举国欢庆。当我们漫步在海口的大街小巷,享受着假期的惬意时光时,有一群人却在为街美巷净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国庆假期海口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守护椰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7 09:01

  原标题:假期要结束了 但他们还没放假

  十一黄金周海口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守护椰城

  记者 蔡康

  国庆长假,举国欢庆。当我们漫步在海口的大街小巷,享受着假期的惬意时光时,有一群人却在为街美巷净默默地守护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

国庆期间坚守街头巷尾保洁的环卫工人。苏弼坤 摄

  国庆本是大家休息度假的时刻,但京环公司凤翔一中心大园社区的龙瑞凤和其他同事一样,穿上橙色的环卫工作服坚守在街头巷尾,保障着城市的洁净。10月6日上午8点,龙瑞凤来到自己所负责的凤翔西路路段,用扫把为城市“梳妆打扮”。她说:“每天来回打扫振兴五横里到凤翔西路口之间的路段,赶在大家出来游玩之前就把路面打扫干净,让市民游客有一个好心情。”

  经过一个小时的清扫,龙瑞凤完成了责任路段的清扫工作,这只是一天工作的开始,接下来,她还要对路段进行巡回保洁,确保路面持续干净,巡回保洁工作要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中午稍微休息后,下午3点半至6点,继续开展保洁工作。虽然假期仍然坚守岗位,但龙瑞凤并不觉得辛苦,在她看来,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街美巷净,让大家假期心情舒畅是自己的责任。龙瑞凤感慨,随着城市的发展、市民素质的提高,她的工作量也在逐渐变小。以前两车斗都扫不完的垃圾,现在早上一车都装不满。

在美舍河边清理河道内与河岸边垃圾的环卫工人。苏弼坤 摄

  和龙瑞凤一样,龙马环卫的王爱利,早上5点到中午11点半,专门负责骑楼老街中山路等路段的卫生保洁,因为国庆期间骑楼老街人流量比较大,所以她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骑楼老街,早早地把街道打扫干净。

  王爱利说:“我喜欢我的工作,每天看到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心里就很满足、很高兴,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

  这个长假中,除了环卫工人外,全市城管人员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搞好管理为城市,城市整洁为人民”,城管队员用朴实的语言和默默的行动为城市的变化一路耕耘。中午12点,气温继续攀升,在秀英小街,秀英区城管局的多名执法队员,正在对大街小巷进行清理和监管。

坚守岗位细心巡查的城管队员。苏弼坤 摄

  秀英区城管局副局长张继恩说,“我们的队员放弃假期工作在一线,为的就是让海口的城市更整洁有序。”

  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是一座文明城市最直接的名片,国庆假期里,正是这群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擦亮了我们城市的名片。市民们感慨,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市容品质提升,给大家创造一个舒心的环境,非常感谢他们。

 

相关链接:

国庆游海口 文明伴美景
国庆假期消费市场亮点纷呈 消费升级步伐不减
打造平安高速 海口交警强化国庆假期交通巡查工作
国庆假期海南“亲子游”火爆

 

相关链接:
十一假期有很多人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守护你的幸福安康
国庆假期海南“亲子游”火爆
打造平安高速 海口交警强化国庆假期交通巡查工作
国庆假期消费市场亮点纷呈 消费升级步伐不减
国庆游海口 文明伴美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蔡康]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