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假期刚过,海口江东新区征拆一线传来捷报:经过35天的连续作战,绕城高速二期演丰段703.47亩用地全部完成签约,为即将开建的重点交通工程扫除“障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连续作战35天签约用地703.47亩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二期演丰段完成土地征收签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9 13:02

  原标题:连续作战35天 签约用地703.47亩

  江东新区绕城高速二期演丰段完成土地征收签约

  国庆节假期刚过,海口江东新区征拆一线传来捷报:经过35天的连续作战,绕城高速二期演丰段703.47亩用地全部完成签约,为即将开建的重点交通工程扫除“障碍”。

  开发建设,征拆先行。海口坚持党建引领,扛起“主战场”担当,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进村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加快项目用地征收速度,通过平稳有序的阳光征拆,扫清重点项目建设“障碍”,为江东新区加快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 曹马志 特约记者 梁崇平 通讯员 刘平

  干部沉一线 假日征地忙

  “这个国庆节,我们镇干部都是和村民一块过的,征地可是一天也不能停。”10月8日下午,海口演丰镇党委委员周世强说,绕城高速二期演丰段用地涉及3个村委会,21个村民小组,和数百名村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

  10月底前征地703.47亩是演丰镇党员干部立下的“军令状”。在江东新区绕城高速二期涉征村庄,国庆7天假期,演丰镇每天都有10多名基层干部在征地第一线忙碌着,一边到田间地头开展青苗清点,一边拍照取证、进行价值评估,加快补偿进度,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稳步有序清理土地,力争以最快速度为项目施工方开工建设提供作业面。

  “越是急难重任务,越是需要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全镇党员干部高度聚焦项目征拆一线,用心用情入户走访,以实际行动在江东新区建设一线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演丰镇镇长陈海云说,演丰片区项目组工作人员自征拆启动以来,一天也没耽搁,假日、双休日当成工作日,加班加点,加快村庄走界放桩,同时全面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详细调查摸排并解决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协调涉征村庄的土地确权、共有土地分割等难题,搬开一个个征地“绊脚石”。

  陈海云介绍,在土地征收工作中,演丰镇严格按照政策规定,阳光操作,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农民对征地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目前,随着演南村委会迈元村民小组签下征地协议,该项目涉征的21个村民小组,合计约703.47亩的用地已全面完成签约。

  民生有保障 征地发展两不误

  在江东新区征地拆迁工作中,海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快速完成征地的同时,全心全意为村庄后续发展谋划,着力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全力保障失地农民的稳定生活。

  “我按下这个红手印,盖上小组公章,就交出了村集体的地。”演丰镇英豪村村民小组组长吴崇高说,镇干部征地工作做得很细,深入走访每家每户,针对每块争议地,镇村干部都会和村民一起实地查看,确定边界和面积,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偿费算得明明白白,让村民心里有底、生活有保障,才会支持和配合项目征地。

  作为江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灵山镇因为靠近市区,地理位置优越,多个重点项目落户,征地任务多而重。“由于北师大海口附校等多个重点项目的征地,电白一村、电白南村村民大多成了失地村民,我们必须考虑好村民以后的生活,才能真正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灵山镇副镇长李伟介绍,除了做好教育保障外,政府在学校附近拿出100亩土地,安置涉征村民,安置房今年底计划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安置200户村民,让村民有稳定的住房。同时,政府还在安置地块内建设商铺,供村民出租,保障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生活来源有保障。

  据了解,海口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先锋队、蹲点等方式,当好上级政策的“宣讲员”、畅通民意的“传达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白驹大道延长线项目、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海口绕城高速二期等基础设施项目及新琼片区棚改项目顺利推进,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焕发新气象。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倡议:拒绝燃放烟花爆竹 树立文明和谐乡风
海口美兰区巡查组夜巡江东新区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
海口:借助国内外顶尖专家团队智慧 共同谋划江东新区规划建设
海口美兰区再部署江东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工作
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访海口美兰区委书记冯琳

 

相关链接:
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访海口美兰区委书记冯琳
海口:借助国内外顶尖专家团队智慧 共同谋划江东新区规划建设
海口美兰区再部署江东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工作
海口美兰区巡查组夜巡江东新区禁放烟花爆竹等工作
海口江东新区倡议:拒绝燃放烟花爆竹 树立文明和谐乡风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特约记者 梁崇平 通讯员 刘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