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随着挖掘机驶入琼山区云龙镇云蛟村委会的声响,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土地征收清表工作拉开序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进度在一线推进 绕城高速项目琼山段土地征收基本完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1 10:38

  问题在一线解决 矛盾在一线调处 进度在一线推进

  绕城高速项目琼山段土地征收基本完成

  10日上午,随着挖掘机驶入琼山区云龙镇云蛟村委会的声响,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土地征收清表工作拉开序幕。

  从8月28日起,琼山区召开区、镇、村、组4级动员会,分成5个工作组,分赴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琼山段征地一线,举全区之力推进该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每天进村入户宣传、实地测量、清点登记……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项目土地征收已基本完成任务,施工队顺利进场清表。

  统筹推进 交出完美征地答卷

  “没想到会这么顺利,这么快。”在现场,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土地征收工作组连连称赞。当天上午9点,在云蛟村委会作业现场,挖掘机紧张作业,对青苗等地表附属物进行全部清除。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福祉。为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琼山区制定区、镇两级具体工作方案,并成立项目指挥部,坚持高位推动工作开展。在工作中,该区坚持领导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调处、进度在一线推进,最大程度地把问题现场妥善解决。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琼山段全程4.7公里,涉及云蛟村委会、北桥村民小组、迈操村民小组、叼逢内村民小组等13个村民小组,征收面积646.26亩,其中,农村集体农用地517.73亩,村庄建设用地9.6亩,国有土地96.67亩。自8月28日开展土地征收工作以来,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的外线定点放线、农户宗地分割、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等工作有序推进,仅用一个多月就完成土地征收任务。琼山区用责任和担当打赢征地拆迁“阵地战”,交出完美的征地答卷。

  在这完美答卷的背后是琼山区项目土地征收工作组深入一线的点滴努力。“面对繁重任务,项目组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全线动员,努力冲刺,以实际行动在项目土地征收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琼山区云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符翔禹说,自土地征收工作启动以来,项目组工作人员一天也没耽搁,加班加点,每天入户宣传,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努力把项目征收通告、方案、意义宣传进村入户,积极与群众沟通,协调解决土地纠纷问题。

  以人为本 群众利益始终放心头

  “没问题了,我对补偿价格很满意,现在就可以签了。”9月30日,村民吴燕波签订完协议后,为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工作点赞。“土地征收工作开始后,我们除了入户宣传,还反复对照推敲补偿方案,在入户沟通时,将村民的诉求记录下来。”云龙镇云蛟村委会副书记黎计成说,为确保辖区范围内项目土地征收工作顺利进行,土地征收工作组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讲解征收补偿方案。对照国土权属存在异议的地方,通过实地测量,明确征收面积,做到客观公正。

  此外,在开展土地征收工作过程中,工作组做到为村民着想,努力把“让利于民”落到实处。由于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需要,叼逢内村要进行全村拆迁,为保障村民征地拆迁的合法权益,做好征地补偿工作的同时,项目指挥部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听取村民意见,让村民选址安置用地,让村民有稳定的住房,过上“安居、乐业、有保障”的生活。土地征收工作组真心实意地帮助村民排忧解,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修路是好事,路修好了不仅方便我们出行,还带动经济发展,再说工作人员工作做得好,我们肯定支持。”村民吴乾雄说道。

 

相关链接:

征地先“征心” 海口灵山镇用心用情服务绕城公路项目
连续作战35天签约用地703.47亩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二期演丰段完成土地征收签约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演丰段211亩地顺利征收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演丰段211亩地顺利征收
征地先“征心” 海口灵山镇用心用情服务绕城公路项目
连续作战35天签约用地703.47亩 海口江东新区绕城高速二期演丰段完成土地征收签约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林先锋 通讯员许晶亮]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