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开展专题活动与抓好工作落实相结合,着眼于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交通运输的任务,加速推进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责任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当好开路先锋 铺就平坦大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3 10:35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

  当好开路先锋 铺就平坦大道

  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潘彤彤

  “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就是要当好交通先行的开路先锋。”10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开展专题活动与抓好工作落实相结合,着眼于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交通运输的任务,加速推进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责任担当。

  党组示范带动

  活动形式多样

  2次厅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5次专家专题讲座、300余次学习、2000余篇心得体会……开展专题活动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坚持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促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上来。

  “在此基础上,我们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员先锋岗设到在建项目工地上,举办交通运输系统‘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党员讲体会、支部书记讲党课演讲比赛活动等,精心组织、用心落实,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掀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学习高潮。”林东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丰富活动,目的在于让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蔚然成风。

  勇于担当作为

  协同践行落实

  “正如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交通同样‘先行铺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省交通运输厅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促成交通运输部率先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施方案,发挥了当好交通先行的开路先锋作用。”林东表示,该厅还在做好交通运输发展顶层设计、加快推进路网基础设施建设、助推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推动全省“四好农村路”和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积极推进琼州海峡交通一体化、协调推动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项目引进等方面,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9月28日,琼乐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中线高速全线贯通;今年,琼海市、昌江黎族自治县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截至今年9月底,农村公路六大工程提前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全省范围内累计开工建设12883公里农村公路,全省自然村通硬化路率逾97%。同时,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广东湛江侧重点项目建设:预计徐闻南山港滚装客运枢纽项目将于年底部分投入试运行,届时琼州海峡海上运输距离将从18海里缩短为12海里。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不仅要充分发挥好交通先行的开路先锋作用,还要与其他部门、市县、企业协同合作,共同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林东说,我省已与中远海运、国投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省交通运输厅还先后协调海口市、澄迈县等对接顺丰航空快递物流产业园、安通控股区域总部经济和多式联动物流园、新中联国际物流仓储中心、百利威电商物流产业园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投资合作,经初步统计,全省重点物流园区新签约项目意向投资总额近60亿元。

  当好开路先锋

  铺就平坦大道

  “当好开路先锋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是大力推进海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铺就平坦大道。”林东表示,这也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争取国家层面政策支持,高质量编制《海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好海南交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同时,加快推进全省公路、港口等方面的专项规划研究工作。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继续推进文昌至博鳌、万宁至洋浦、儋州至白沙、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等高速公路建设;推进铺前大桥、国道G360临城至新盈段改建工程等一批国省干线建设;全力推进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G15沈海高速/G75兰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推进省道S314天新线改建工程等一批国省干线前期工作;谋划好马村港集装箱码头和疏港公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的先导作用。

  “明年,我省‘田’字型高速公路将建成贯通,接下来我们将全力推进‘田’字型高速向‘丰’字型高速迈进。与此同时,大力推进航运业发展,进一步扩大航运开放,加快在海南设立航运交易场所,加快推进三亚、海口向邮轮母港方向发展,大力发展海南邮轮游艇产业;深化琼州海峡合作,推进港航协同发展,强化通道能力建设,推进琼州海峡交通一体化发展。”林东说,该厅还将在贫困地区投资20亿元,完成300公里自然村通硬化路、1000公里窄路面扩宽、600公里生命安全防护、180座农村公路桥梁建设,进一步推动贫困地区交通运

 

相关链接:

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80% 国庆期间海南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
海南多举措整治 今年7月以来全省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6万余起
海南昌江将从7月28日起启用智能设备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海南车主 省交通规费征稽局喊你去领钱啦!11月30日截止
海南在交通建设中保护生态注重规划 把公路修成靓丽风景线

 

相关链接:
海南在交通建设中保护生态注重规划 把公路修成靓丽风景线
@海南车主 省交通规费征稽局喊你去领钱啦!11月30日截止
海南昌江将从7月28日起启用智能设备抓拍交通违法行为
海南多举措整治 今年7月以来全省现场查处交通违法26万余起
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80% 国庆期间海南道路交通环境持续稳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雪怡 通讯员 潘彤彤]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