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谈交易,再以领导要回扣等为由,让受害人办卡存入回扣款,等钱存进卡里后,再悄悄“掉包”。贵州六旬男子王某先就以这样的方式,与人结伙两次作案盗取他人银行卡内存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六旬男子结伙上演“双簧”骗局 海口一培训机构负责人被骗6万多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23 10:19

  一个假扮“下属”

  一个假扮“领导”

  “双簧”骗局

  结伙盗窃存款15万余元 六旬男子获刑6年

  先谈交易,再以领导要回扣等为由,让受害人办卡存入回扣款,等钱存进卡里后,再悄悄“掉包”。贵州六旬男子王某先就以这样的方式,与人结伙两次作案盗取他人银行卡内存款。

  1 谈交易敲定价格

  2 称领导要拿回扣

  3 让对方办卡存款

  4 见面后偷偷掉包

  5 盗取银行卡存款

  骗局1

  “领导想从买房中拿回扣”

  2012年7月上旬,王某先冒充石油公司张姓工作人员,给贵州遵义市的被害人付女士打电话,表示要买付女士的房子,并要求付女士带其去看房子。像模像样地看过房子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约定以4000元/平方米的价格交易。

  两天后,双方再次见面时,王某先带上了他的同伙夏某,夏某冒充的是“刘主任”。“刘主任”告诉付女士,公司的老领导想从这次买房中拿点回扣,让付女士把房价提高到4500元/平方米,多出来的85400元房款作为回扣,由付女士先开户,将这笔钱存入银行卡内,付女士表示同意。之后,夏某和付女士一起到银行开设了以付女士名义办的银行卡。

  回到茶楼后,王某先和夏某将付女士的银行卡掉包,之后夏某借口单位开会离开。当付女士按照王某先等2人的要求将85400元存入银行账户后,王某先和夏某则用窃取来的银行卡分11次取出付女士转到卡里的85400元。付女士后来发现银行卡被盗,卡内款项全部被取走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骗局2

  “我们要送员工出国学习”

  2013年1月,王某先和夏某策划了另一场骗局以盗窃。夏某用一张假的身份证和伪造的工作证,冒充中石化西南石油管理局干部。夏某给海口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方先生打电话,称其单位要选送27名工作人员出国学习,需要方先生对这些工作人员进行英语口语培训,取得了方先生的信任。

  在双方商议过程中,夏某又表示单位的“王处长”想从这次培训中按每人2300元抽取回扣款,同时为了让“王处长”放心,让方先生现在楼下开设一个账户。在夏某的多次劝说下,方先生表示同意。

  王某先冒充“王处长”与方先生及夏某见面。王某先谎称单位培训人员增加到30名,让方先生先将69000元回扣款存入之前开设的银行账户。在双方交谈中,王某先和夏某趁方先生不注意,将方先生的银行卡掉包。几天后,没有发现银行卡被掉包的方先生将钱存入自己名字开设的银行账户,并打电话告知了夏某。他没想到,夏某和王某先随即就将这些钱全部取走。第二天,方先生发现联系不上夏某到银行查询,发现存入款项全部被取走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法院判决

  六旬男子获刑6年

  2017年12月12日,王某先在贵州老家被公安机关抓获,之后被移送到海口羁押。

  经海口龙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龙华法院审理认为,王某先伙同他人采取欺骗手段盗得被害人的银行卡后又秘密窃取被害人银行卡内的存款1544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龙华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王某先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同时判决对尚未追回的赃款继续追缴。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首个电视夜校集市在三江镇眼镜塘村开设
海口8部门负责人谈学习贯彻《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海口:文明守护花草树 共赏湿地鹭鸟飞
海口美兰公开违纪典型强化干部廉政教育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公开违纪典型强化干部廉政教育
海口:文明守护花草树 共赏湿地鹭鸟飞
海口8部门负责人谈学习贯彻《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海口美兰区首个电视夜校集市在三江镇眼镜塘村开设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何慧蓉 谢世补]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