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汉口一家超市为促销,现场抽奖直接摸现金引市民程女士质疑是否违法。律师表示,只要不是欺骗性销售且奖励金额或奖品价值不超过5000元就不违法。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促销抽奖直接摸现金引质疑 律师:不超5000不违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28 08:49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近日,汉口一家超市为促销,现场抽奖直接摸现金引市民程女士质疑是否违法。律师表示,只要不是欺骗性销售且奖励金额或奖品价值不超过5000元就不违法。

  市民程女士在唐家墩路某超市逛街时发现,一个牙膏展柜旁摆着一个约2米高、占地近2平方米的透明“充气房子”,询问后得知,这是某牙膏品牌为促销摆出的“抽奖箱”。

  27日,记者按照程女士所说地点找到该处,走近就听到该品牌牙膏的销售员正吆喝着“买牙膏满38元就抽奖!”不少市民驻足观望,但参与抽奖者并不太多。

  销售员将鼓风机出风口对准“充气房子”加大功率猛吹,里面1元、5元、10元的人民币和一些与纸钞大小并写有“谢谢惠顾”及牙膏品牌字样的纸片开始翻飞。

  记者看到,一女士问清抽奖流程后,来到收银台购买了两盒牙膏,查看购物小票后,售货员允许将一只手从一个直径约10厘米的圆孔中伸入“充气房子”内停留10秒。

  “手上能抓住多少现金,你就可以拿走多少。”女士10秒后将手抽出,共摸出1张5元和9张1元人民币,随后售货员登记了姓名及电话、抽奖金额,女士当即带着现金离开。

  据了解,这项抽奖活动仅在这家超市进行,一共持续3天,每天超市营业时间顾客都可参与满额抽奖。记者在抽奖者登记的记录本上也看到,大多数顾客抽到的金额都在10元左右,抽到超过20元的获奖者都极少。

  记者抽奖后,不少顾客都跃跃欲试,超市内多名售货员也询问抽到多少钱,众人都对这种方式表示接受。

  记者咨询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张国振律师,他表示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及《《关于禁止有奖销售活动中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若干规定》的有关规定,只要不存在欺骗性有奖销售或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且有奖销售的奖励金额或奖品价值最高不超过5000元,均不属于违法行为。

 

 

相关链接:

超市上线“扫码购”缓解排队
成都城乡多家小超市被打假 卖15元东西赔偿要2万
线上+线下消费 海口超市“送货上门”争抢市场“蛋糕”
海南陵水椰林镇广百家超市销售894克过期肉松饼 被罚5万元

 

相关链接:
海南陵水椰林镇广百家超市销售894克过期肉松饼 被罚5万元
线上+线下消费 海口超市“送货上门”争抢市场“蛋糕”
成都城乡多家小超市被打假 卖15元东西赔偿要2万
超市上线“扫码购”缓解排队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夏奕]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