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新房盖好了!”最近,美兰区大致坡镇崇德村贫困户冯学芳特别开心,经常和亲朋邻里分享她的喜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今年135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竣工交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7 06:59

  原标题:美兰135户农村危房改造竣工交用

  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工程建设,确保贫困户住上放心安全房

美兰区大致坡镇美良村脱贫户吴毓夫夫妻俩在宽敞明亮的新房内看电视。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我们家新房盖好了!”最近,美兰区大致坡镇崇德村贫困户冯学芳特别开心,经常和亲朋邻里分享她的喜事。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冯学芳请工人、买建材,经过数月的施工,新建的楼房近日顺利竣工。

  在贫困户的心里,能在村里盖上崭新的房子是件光荣、自豪的事情,也圆了深藏心中的安居梦。今年以来,美兰区将加快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纳入到优先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工程建设,建立常态化工程质量巡查制度,确保贫困户早日住上放心安全的住房。截至10月底,全区135户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

  干部蹲点指导危房改造

  在盖新房前,冯学芳一家4口人挤在破旧的瓦房里,不到30平方米的陋室环境逼仄,地面坑洼,全家人睡着简易的木板床,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最终,年久失修的老屋禁不住强台风的持续侵袭成为摇摇欲坠的危房。

  “房子都成危房了,盖所新房子是我们全家的期盼,可是没钱啊,当时真是愁死人了。”不仅缺乏资金,冯学芳的两个孩子还在上小学,家里地也少,靠着打零工收入不稳定,2017年底,冯学芳一家人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

  在政府危房改造资金的支持下,今年5月,冯学芳的新房破土动工,施工期间,她天天在现场盯着,请来有经验的师傅,精心选购水泥、瓷砖等建材,今年10月底,80平方米的房子实现封顶。

  在危房改造的过程中,时常能看到党员干部身影。为了确保危房改造质量,美兰区建立了工程质量安全巡查制度,为各镇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工程建设,区农危办不定时抽查,巡回跟踪,蹲点指导,确保了工程质量。截至10月底,全区135户危房改造已全面完成并交付使用。

  安居乐业开启新生活

  “在农村,搬新家可是大事,我准备选个好日子,在春节前搬进去。”6日下午,冯学芳开心地告诉记者,有新家更有新生活,为了发展产业,她利用政府的扶贫资金入股了当地的养蚕合作社,当上股东,每年都有稳定的分红。

  根据贫困户的意愿,美兰区为冯学芳送来6头扶贫牛,现在,她每期都坚持按时上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经常跟送技入户的养殖专家交流养牛经验。“我要用心学技术,掌握好养牛技能,把牛养得壮壮的,以后还要扩大养殖规模。”冯学芳说,有信心今年年底脱贫。

  “危房改造让我有了新的家,觉得日子更有奔头了,但是脱贫致富还得靠自己。”美兰区上云村贫困户符圣明说,他盘活家里废弃的橡胶地,铺设灌溉设施,重新整理土地,种上政府送来的220株莲雾种苗,发展特色种植。“经过2年多的种植,年底前有望可以挂果,由于近期市场好,不愁卖,还有专业的种植合作社统一销售,预计一年能有10万元的收入。”符圣明说,为了提高种植技术,他不仅入股了莲雾种植专业合作社,还经常到合作社基地学习,逐渐掌握了莲雾种植管理的科学方法。现在符圣明被政府聘为“田教授”,实地传授经验,带领其他贫困户一块脱贫致富。

  “在精准扶贫中,住房、医疗、教育是兜底保障,覆盖到每一个贫困户。”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还注重产业组织化,鼓励贫困户入股合作社,“抱团”发展产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也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增加收入。 

 

相关链接:

今年4类重点对象危改开工率超100% 海南推进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海口琼山区甲子镇开展危房改造检查工作
全力以赴 海口龙华区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危房改造

 

相关链接:
全力以赴 海口龙华区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危房改造
海口琼山区甲子镇开展危房改造检查工作
今年4类重点对象危改开工率超100% 海南推进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王聘钊]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