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一则女网友自曝被不牵狗绳的男主人骑在身下殴打至骨折的帖子,在朋友圈热传。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杭州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 遛狗不牵狗绳最少罚四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9 08:10

  遛狗不牵狗绳最少罚四百

  15日起,杭州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 尝试引入物业试行共管模式

  11月6日,一则女网友自曝被不牵狗绳的男主人骑在身下殴打至骨折的帖子,在朋友圈热传。

  经杭州城管部门查实,当事人家中一共养了两只宠物狗,都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目前,这两只宠物狗均被城管部门暂扣。

  昨天上午,杭州市城管委表示,从11月15日开始,杭州启动“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整治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整治期间,对于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一经查实,将从严处罚。

  一经查实

  违规养犬罚款400元起步

  据杭州城管部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杭州共办理犬证23230本。今年截至目前,城管部门共处理涉犬案件8066起,其中违规养犬行为399起,共罚款25万余元,违规养犬行为罚款8万余元。

  杭州市城管委受理中心副调研员苏静介绍,这次整治期间,将对不按规定时间遛狗、遛狗不牵狗绳等违规遛犬行为、无证养犬等,进行从重处理。

  根据《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允许携带小型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19时至次日7时。小型观赏犬在允许出户时间内,必须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大型犬必须圈(栓)养,不得出户。

  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由犬类主管部门暂扣犬只,对养犬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犬只,吊销《养犬许可证》。

  以往城管部门在执法时,对于犬主不按规定遛犬,往往以劝导教育为主,让当事人签下承诺书。不过,这次整治期间,一旦证据确凿,将马上进行罚款处罚。处罚的起步金额也将从原来的200元提高到400元,“如果是我们执法队员现场发现的,将会直接开出罚单。市民举报,如果查实,我们也要进行处罚。”

  另外,对于无证养犬,按照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将由犬类主管部门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对个人养犬的,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这次整治期间也将进行从重处罚,罚款也会往顶格靠。

  文明养犬

  杭州尝试引入物业试行共管

  如何文明养犬,杭州已经有一些小区开始尝试新的做法。

  10月27日,西湖区率先在杭州尝试文明养犬共管模式。首批试点小区一共有6个,分别是西溪诚园、西溪里、绿园、之江一号、文溪鼎园和桂花城。这6个小区都是由绿城物业进行管理。

  以往城管部门在犬类管理中,面临着这些困境:发现问题主要靠投诉,往往比较滞后;碰到犬主不配合,执法难度也比较大;长效落实差,问题容易反复。而引入物业这个小区“大管家”之后,管理将更加高效、接地气——

  首先,物业将配合管理部门进行养犬备案登记。小区居民养犬情况基本可以精准到户。城管部门会和小区实现“点对点”的信息互通,把小区里的办证犬主信息提供给物业,建立一个小区宠物档案。对于还未办理犬证的业主,可由物业上门沟通。如果业主仍有多次不文明养犬的行为,拒不办证,物业可联系城管,直接上门执法。另外,下城区的万家星城小区还成立了一支文明劝导队,劝导业主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有了不错的效果。

  杭州市城管委表示,未来,这些试行有效的办法将推广到其他小区,倡导大家一起来文明养犬。(记者 孙晶晶)

 

 

相关链接:

宠物犬伤人事件频发生 不文明养犬现象何时终结?
工人日报:“毒狗”倒逼文明养犬,哪来的依据?
养犬地方规定难落实执法部门不统一 需全国性立法
北京市养犬协会被撤销登记 连续3年没年检

 

相关链接:
北京市养犬协会被撤销登记 连续3年没年检
养犬地方规定难落实执法部门不统一 需全国性立法
工人日报:“毒狗”倒逼文明养犬,哪来的依据?
宠物犬伤人事件频发生 不文明养犬现象何时终结?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晶晶]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