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海口公交集团公交三分公司37路琼A51962驾驶员关兴旺、乘务员侯宁霞在运营中发现一名小男孩靠着座椅呼呼大睡。为避免小孩走失,他们便将其带回了调度室并由车队队长吴日和、徐春祥报警帮助寻找小男孩家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男孩独自乘公交看望生病爷爷迷路 海口公交工作人员助其返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1 16:15

当天14时,小男孩独自登上37路公交车。(视频截图)

  海口网11月11日消息(通讯员邢思翰 记者李谢菲)10日,海口公交集团公交三分公司37路琼A51962驾驶员关兴旺、乘务员侯宁霞在运营中发现一名小男孩靠着座椅呼呼大睡。为避免小孩走失,他们便将其带回了调度室并由车队队长吴日和、徐春祥报警帮助寻找小男孩家人。随后,铁桥派出所民警联系到小男孩的学校,并于当天17时送其回学校。

  据了解,当天14时50分,关兴旺、侯宁霞按常规运营公交车辆由海口火车站返回到玉成村公交总站,当车辆驶入玉成村公交总站时,侯宁霞发现有个约七八岁的小男孩在车上靠着座椅呼呼大睡。侯宁霞把小男孩叫醒,并仔细询问小男孩的家人情况,无奈小男孩年纪较小,无法描述出他是如何一个人出行并在车上睡着的。关兴旺、侯宁霞只好把小男孩送到37路公交调度室,转交至吴日和、徐春祥进行看管,而后二人继续投入到下一趟公交运营工作当中。

侯宁霞把小男孩带到调度室。(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在调度室内,吴日和、徐春祥安顿好小男孩后,在通过调取37路琼A51962车辆监控发现,当天14时,小男孩一个人从钟楼上车,上车后不久就呼呼大睡一直跟着车辆到达玉成村公交总站。监控无法提供有效帮助,吴日和、徐春祥两人只好轮番上前安抚并与小男孩进行沟通。但因小男孩年纪较小,记不住家里住址和家人电话号码,通过一番耐心引导、仔细询问,吴日和、徐春祥两人终于通过小男孩口中得到两条珍贵的信息:妈妈是临高人叫徐小慧,自己寄宿上学在海口西湖实验学校二年级8班。吴日和立即查询并拨打了学校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吴日和打电话报警并将小男孩的情况进行了反映。

  原来事发前一天,因小男孩爷爷生病住院在省人民医院,其父母来学校接他一起去医院探望了爷爷后送他返校。关心爷爷的小男孩10日自己偷偷溜出学校,想再去看望爷爷,但是上车后才发现记不住爷爷住院的医院站点,想着稍后就返回学校,结果自己在车上睡着还迷了路。当天17时,在铁桥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顺利返回学校。见到小男孩顺利返回,其班主任激动万分,对民警、公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赞!路遇电瓶单车自燃 海口公交司机奋勇扑灭
“站住,手机给我拿过来!”海口公交司机驾车百米追回市民手机
市民乘车不慎遗失挎包 海口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赞
候鸟老人乘车遗落手机 海口公交司机归还获感谢信

 

相关链接:
市民乘车不慎遗失挎包 海口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赞
候鸟老人乘车遗落手机 海口公交司机归还获感谢信
“站住,手机给我拿过来!”海口公交司机驾车百米追回市民手机
赞!路遇电瓶单车自燃 海口公交司机奋勇扑灭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邢思翰 李谢菲]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