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吃到一条小水蛇,还吃出了一个螺丝帽……”近日,有学生在网上报料称,海南省卫生学校食堂饭菜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饭菜中多次吃出虫子、头发、蚊子等异物。海南省卫生学校的食堂状况究竟怎样?13日下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来到海南省卫生学校一探究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卫生学校饭菜现螺丝帽?校方:已加强检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3 23:10

  海口网11月13日消息(记者黄晖 摄影报道)“吃饭吃到一条小水蛇,还吃出了一个螺丝帽……”近日,有学生在网上报料称,海南省卫生学校食堂饭菜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饭菜中多次吃出虫子、头发、蚊子等异物。海南省卫生学校的食堂状况究竟怎样?13日下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来到海南省卫生学校一探究竟。

  学生举报多次吃出异物 甚至吃出“螺丝帽”

  日前,海南省卫生学校学生在微博匿名报料表示,在该校食堂的饭菜中多次吃出绳子、头发,在粉汤中吃出蟑螂腿、蚊子等。“我们班就有好几个宿舍都有人食物中毒腹泻,跟学校反映过多次,学校一点说法都没有,跟没发生一样。”“吃饭吃到一条小水蛇,还吃出了一个螺丝帽。”报料还附上了图片。记者看到,其中一张图片中能明显看到饭粒上的虫子,另一张图上调羹中有不到2厘米长的螺丝帽。

校方向记者展示网传“吃出螺丝帽”图片。记者黄晖 摄

  在报料中该学生称,曾打电话向卫生部门反映,“但是卫生部门要登记学校、班级、姓名,以前就有过学姐打电话反映学校情况,然后查到学姐就被开除了,同学们就不敢打电话反映了”,并表示再也不敢吃学校的饭菜,“想把以前吃过的饭菜全部吐出来。”

  由于该学生不愿透露姓名及联系方式,记者无法与报料学生取得联系。那么,海南省卫生学校的食堂状况是否真如该生爆料中描述的令人堪忧呢?

  饭菜中现螺丝帽确存在 难以明确出现原因

  13日下午,海口网记者来到海南省卫生学校,见到了校方及食堂承包方有关负责人。海南省卫生学校副校长王建树坦承,学生在饭菜中发现螺丝帽的事件的确存在,“我们希望正面面对问题,实事求是把问题解决,存在的事实我们不否认。”

  王建树告诉记者,该事件发生在9日下午用餐期间。“事发在第二食堂第一窗口,两名男生来打饭,分别点了一份猪脚炖黑木耳和一份土豆丝。把饭端出去没过多久,一名男生就端着餐盒回来了,并向窗口阿姨指出里面有螺丝帽。”王建树告诉记者,在发现饭里有螺丝帽后,阿姨当即向该男生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可以换一份新的,“可能是觉得没胃口吃下去了,这名男生也没答应换,后来就端走了。”

  王建树说,9日当晚校方已经得知这一事件,由于9日恰逢周五,学生已经放学回家过周末,食堂也已关门,无法立即调查。“12日也就是周一一早,我就赶紧召集学校和食堂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打饭窗口的阿姨向我们证实了确实存在过这件事。但男学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螺丝帽已找不到,很难进行取证。”

  对于报料中所述的“吃出虫子、头发、蚊子”等,王建树告诉记者,这些或是此前发生过,学生通过这次一起进行报料,并非此次一起集中发生。“对于学生所说的蛇,在上学期我们已经接到过老师反映,后来调查发现图片中的情况不是在我们学校发生的。最后我们联系上了发图片的学生,学生也告诉我们这是从别的地方转来的图片。”

  而对报料中称曾有学生因反映情况“被开除”,王建树对此予以否认,“学生反映食堂卫生问题是为了学校好,我们不会因为这样去开除学生,就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也不会。”

  食药监检查未发现问题 要求校方加强培训

  据食堂承包方负责人说,在接到学生反映的这一事件后,食堂内部立即进行了自查自纠,要求所有员工都把好食品安全关,并对加工环节加强检查;在上菜环节让每一位食堂经理都在旁监督,检查菜品中有没有异物。“不管是否因为从加工环节疏漏出现螺丝帽,我们都把它看做一次警示教育,加强后厨全流程监管,确保不再出现类似情况。”食堂负责人表示。

食药监执法人员检查海南省卫生学校后厨。记者黄晖 摄

  随后,秀英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也来到了现场。执法人员进入该食堂后厨,对食材加工的储存、清洗、制作、销售等所有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未发现存在明显漏洞。“螺丝帽属金属质量较大,若食材中存在螺丝帽,在清洗时也会因沉淀到水底而被发现,出现在做好的饭菜中可能性较低。但由于联系不上当事学生,也找不到螺丝帽,没有办法进一步调查。”秀英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负责人李克雄表示,已经要求学校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操作培训,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做好加工清洗、食材留样等工作,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链接:

米饭中吃出异物商家称是干燥剂 海南省食药监介入调查
海口香辣美火锅店中吃出异物 店内查获188斤散装油
肯德基摊上大事了 易建联早餐吃出异物
惠氏奶粉吃出异物致婴儿腹泻 厂商推责消费者

 

相关链接:
米饭中吃出异物商家称是干燥剂 海南省食药监介入调查
惠氏奶粉吃出异物致婴儿腹泻 厂商推责消费者
肯德基摊上大事了 易建联早餐吃出异物
海口香辣美火锅店中吃出异物 店内查获188斤散装油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见习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