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电动车发生小剐蹭,不料引出20年前发生在温州的大命案。16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充分利用“路长制”新警务模式,加强路面巡控,成功抓获一名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小剐蹭引出20年前大命案 杀人犯漂白身份潜逃海口终落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8 13:09

  海口网1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杰)两辆电动车发生小剐蹭,不料引出20年前发生在温州的大命案。16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充分利用“路长制”新警务模式,加强路面巡控,成功抓获一名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

  16日12时许,正在街面执行“路长制”交通整治工作的海府路派出所民警发现两辆电动车相刮,相刮后自称为牟某的男子想立即支付现金给对方吴某,并想迅速离开,此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因此,民警向自称为牟某的可疑男子索要身份证,牟某不仅没能提供身份证,反而想逃跑。

  此时,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通知指挥中心派遣警力支援。通过带回派出所比对,牟某可能与1998年11月一个命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兰某秋是同一人。于是,海府路派出所立即将可疑人员移交美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进一步处理。美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方面调取嫌疑人体貌特征等相关身份信息进行缜密侦查,另一方面将牟某的身份信息、照片等交给温州警方比对核实。最终,确定牟某正是1998年温州命案逃犯兰某秋。

  被抓获后,兰某秋对其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兰某秋供述,20年前的命案发生后,其把户籍从黑龙江迁到了陕西,把名字改成了牟某,身份信息进行了变更,兰某秋在2016年潜逃到海口打工至今。目前,兰某秋已移交温州警方。

  据介绍,当前,海府路派出所依托“路长制”新警务模式,大力发动社会资源广泛参与治理,同时所还定期向分局刑警队、便衣队报送分管重点路段内盗窃警情的相关信息,为精确打击提供有力支撑。在刑警、便衣等警种的支持下,“路长制”实施以来,海府路派出所已成功破获现行犯罪案件60起,贩毒案件32起,辖区街面违法犯罪行为明显减少,交通、治安秩序持续好转,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链接:

贩毒嫌疑人逃亡12年落网
打架斗殴代价大!海南屯昌男子打人致轻伤潜逃琼海落网
海南三亚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男子入室盗窃16起终落网
甘波犯罪团伙已落网!海口警方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男子入室盗窃16起终落网
甘波犯罪团伙已落网!海口警方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
海南三亚破获一起驾考无线电作弊案 7名涉案人员落网
打架斗殴代价大!海南屯昌男子打人致轻伤潜逃琼海落网
贩毒嫌疑人逃亡12年落网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