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江苏苏宁U19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和青超季军,突飞猛进的成绩背后,是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青训理念和方式逐渐融入苏宁梯队的助力,兼任U19队主帅的意大利籍青训总监乔瓦尼直言足球其实是一项游戏,最重要的是要享受其中,如果参赛只是为了完成任务,那就很难取得进步。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苏宁意大利青训总监:足球是游戏 态度是关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01 08:25

  新华社南京11月28日电(记者王恒志)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江苏苏宁U19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和青超季军,突飞猛进的成绩背后,是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青训理念和方式逐渐融入苏宁梯队的助力,兼任U19队主帅的意大利籍青训总监乔瓦尼直言足球其实是一项游戏,最重要的是要享受其中,如果参赛只是为了完成任务,那就很难取得进步。

  意大利足球向来以混凝土般的防守著称,来自国米的乔瓦尼似乎有点“另类”——他主推433传控打法,苏宁U19队在进攻端表现抢眼,进攻火力排在青超联赛第二位。不过,在乔瓦尼眼中,自己并不另类。他说:“意大利有很多崇尚进攻的教练员,比如切尔西的萨里。我个人非常喜欢进攻,希望通过进攻,把球员的价值最大化,这也会带给全队勇气和精神力,会对青训球员的成长带来帮助。”

  和乔瓦尼同时上任的国米青训教练还包括体能教练多米尼科和守门员教练米歇尔,他们带给苏宁青训梯队的,不仅是眼前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国米的青训理念和方法。除了带队,乔瓦尼还经常给苏宁本土教练授课,在“授人以鱼”的同时也在忙着“授人以渔”。他认为,教练员知识储备越多,对球队的成长就越好,要做到这一点,教练员就需要不断接受新的信息,不断去“充电”提高自己。

  而对梯队的小运动员们,乔瓦尼最看重的则是比赛态度。他说,运动是人生导师,可以让人更好地面对生活,足球其实就是一项游戏,最重要的就是要享受其中。在他看来,如果球员能够拥有正确的态度和更大的勇气,并且去享受足球,那么就会取得很大的进步。而如果一个球员参赛只是为了完成任务,“那就很难办了”。

 

 

相关链接:

江苏泗洪:蟹肥稻香助增收
江苏以税务数据定信用 惠及中小民企20余万户次
江苏连云港:“海上菜园”迎丰收
江苏泗洪: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相关链接:
江苏泗洪: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江苏连云港:“海上菜园”迎丰收
江苏以税务数据定信用 惠及中小民企20余万户次
江苏泗洪:蟹肥稻香助增收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恒志]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