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镇脱贫户王爱月每天不是进村收购“山货”,就是忙着打包发货,让客户能够及时品尝新鲜的“山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永兴脱贫户王爱月摸索特色农产品电商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04 06:53

  原标题:永兴脱贫户王爱月摸索特色农产品电商经

  进村收“山货”网售腰包鼓

  12月3日上午,在通向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的村道上,两名妇女顶着烈日骑着电动车匆忙前行,“我们准备去一农户的地里收购他家刚挖的毛薯,然后放在网上销售。”走在前面的永兴镇建群村委会美梅村脱贫户王爱月告诉记者,最近永兴、石山一带的黑豆、毛薯、山柚油等上市,她每天不是进村收购“山货”,就是忙着打包发货,让客户能够及时品尝新鲜的“山货”,也让自己的腰包越来越鼓。

  不怕吃苦 走村串户收购农产品

  王爱月一家6口人,由于孩子尚小,她只能在家务农和带孩子,全家只能靠其丈夫外出打工维持生活。王爱月也曾在镇上一家民办幼儿园当幼师,方便照顾孩子上幼儿园,但每月一千多元的工资,仍难缓解家里经济的紧张状况。

  2016年王爱月一家被列入精准扶贫户“。真正让我的观念发生巨大改变的是接触电商。”王爱月介绍,2017年6月她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参加培训学习电商知识后,开始尝试在网上售卖自家种植的荔枝、黄皮等农产品。“没想前后10多天我家的荔枝、黄皮就卖光了,收入比原来卖给收购商多了近40%。”

  初次“触网”让王爱月尝到了电商的甜头,她对产自永兴、石山等羊山地区的富硒农产品更是充满信心“。我们羊山地区可大面积耕种的土地并不多,村民都是坚持传统小规模种植,产品质量相比其他地方的更优质。”

  荔枝、黄皮销售完后,村民种植的柠檬成熟,由于各家各户种植规模都不大,以前村民除了自用外,剩下的要么低价贱卖,或留在树上任其烂掉。这让王爱月看到了商机,于是她不怕辛苦,走村串户四处收购,在自家微店图文并茂地展示当地青柠檬。收购回来的柠檬统一运到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经挑选分级、打包,然后通过电商扶贫中心便利的物流发给客户。“没想到客户反映很好,很多人买了后会再次下单。”王爱月说,不到1个月她辛苦付出也换来 1万多元的创收。

  薄利多销 物美价廉受客户热捧

  逐渐摸索出电商经营之道的王爱月,十分重视网上销售应季农产品,满足客户“尝鲜”的心理。每当一种农产品收获接近尾声时,她就自己拿出一定费用,发动村中妇女洪春红一起帮助寻找货源。永兴白玉香瓜、太子桔、番石榴、木瓜、毛薯等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地通过她的微店和网上,送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

  12月3日,记者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公众号上看到,王爱月家的火山黑豆登上海口市第四期扶贫产品推荐榜单。“从11月14日上架海南爱心扶贫网销售以来,至今销售120多件,还是很火的。”王爱月说,她家种的黑豆收获200多斤,其余全部都在从永兴、石山一带村民家中收购而来。

  自己的客户越来越多,但王爱月对产品定价十分公道,尽管本地小粒种的火山黑豆网上最高被售卖到50元一斤,但她在网上仍以每件3斤装包邮57元的价格出售。“客户都是追求物美价廉,我薄利多销,还可以积累客户资源。”王爱月说,她微店里的客户很多都是“回头客”,大家也逐渐认可了她推荐的农产品。

  王爱月的电商生意越做越顺手,如今她的微店网上创收超过12万元,去年全家人均年收入达到1.46万元,成功实现脱贫。在为自己创收的同时,她也通过自家微店帮助当地贫困户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今年5月,得知罗经村委会美德村贫困户冯学文为自家大量上市的香瓜销路发愁时,王爱月赶到他家瓜地拍照,随后把信息上传到自己的微店,短短10多天,就帮助冯学文销出香瓜1000多斤。残疾贫困户林贻松养殖蜂蜜100多箱,蜂蜜上市销路不畅,她主动伸出援手。“在月姐的微店,我家的蜂蜜每月能卖10多斤,一斤150元。”林贻松感激地说。

 

 

相关链接: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询问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海口美兰区赴陵水、保亭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全国人大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海南首档服务脱贫攻坚综合新闻类节目《脱贫攻坚大决战》30日开播
海南省脱贫攻坚大比武进入质量提升考核环节 进一步“熟悉情况熟悉政策”

 

相关链接:
海南省脱贫攻坚大比武进入质量提升考核环节 进一步“熟悉情况熟悉政策”
海南首档服务脱贫攻坚综合新闻类节目《脱贫攻坚大决战》30日开播
全国人大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询问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海口美兰区赴陵水、保亭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