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省会城市,海口正从积极拓展国际客源市场、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等方面着手,高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高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9 09:45

  原标题:外拓市场、免税落户、文旅融合

  海口: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地

  横跨8012多公里,飞行9个半小时。12月17日16时许,从墨尔本飞往海口的HU484航班平稳降落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这是继海口直飞悉尼航线开通后,海口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澳洲的航线。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了海南“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作为省会城市,海口正从积极拓展国际客源市场、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文旅融合增强国际旅游竞争力等多个方面着手,高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地。

  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为海南旅游升级带来特别机遇。在利好政策下,海口不断加强航线支撑,一方面举办境外旅游推介会,一方面邀请境外旅行商、航空公司和媒体来琼考察踩线,织密空中“丝路”。

  政府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更为国际航线的拓展增添了动力。2017年,海口加大了对新开境外航线补贴力度,航程超18小时的,每班次最高补贴可达90万元,新开欧美、澳新、日本等定期直飞航线则可按“一事一议”另行确定补贴标准。今年以来,海口已先后开通包括海口⇌悉尼、海口⇌泗水、海口⇌莫斯科州在内的15条国际航线。1-9月,海口接待入境过夜游客17.03万人次,同比增长38.4%。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成为海南旅游产业的“金名片”。11月27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引发广泛关注。《公告》明确,自2018年12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将实施第五次调整,年度免税购物限额从1.6万元增加到3万元。与此同时,总投资110亿元的中旅免税城将在海口开建,该项目建设地点为海口市秀英区,项目用地675亩。

  颜女士是一位来自北京的“候鸟”,每次来海口都要帮朋友带化妆品、手表等,免税店已经是她必逛的“景点”。“这几年,我明显感受到美兰机场免税店的产品种类和品牌在不断丰富。现在免税额度大幅提高,海口市区也要新建免税城,免税购物变得更加实惠、便利,离岛免税政策的‘吸金力’将不断增强。”颜女士说。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海口以国际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式,不断提升特色旅游产品供给。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才艺单项比赛、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国际沙滩马拉松……11月,一项项具有国际范的文娱活动在海口接连上演,让本土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让海口的“国际能见度”不断提升。

  此外,海口还不断加大旅游产业招商力度,知名文旅企业总部纷纷落地。今年以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海口市注册成立融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在海口市注册成立海南长隆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特大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星旅邮轮国际有限公司也计划在海口设立中国区域总部。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廖小平表示,海口将进一步深挖旅游与文化资源,开发海口热带滨海旅游、高尔夫旅游、邮轮旅游、中医养生旅游等高端产品。通过举办国际性旅游文化、体育赛事、商务会展活动,培育更多适合国际游客的旅游线路和特色旅游、文化产品,让更多国际游客喜欢海口、爱上海口、留在海口。

 

 

 

相关链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海南三亚多方布局着力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建设
海南省旅文厅:用好外资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旅游集团与省国资委合作 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相关链接:
旅游集团与省国资委合作 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南省旅文厅:用好外资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海南三亚多方布局着力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建设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编辑:见习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