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天来,海口市国瑞花园小区首届业主大会选举时,辖区美兰公安分局红岛边防派出所派出民警现场维护秩序,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得到业主们的称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国瑞花园小区业委会选举获警方维护秩序 业主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3 10:03

原标题:小区选业委会惊动警方

民警及时排除干扰恢复正常秩序

事发海口国瑞花园小区 业主对警方保障选举顺利给予点赞

警方维护业委会选举秩序。

  近两天来,海口市国瑞花园小区首届业主大会选举时,辖区美兰公安分局红岛边防派出所派出民警现场维护秩序,保证选举顺利进行,得到业主们的称赞。

  警车驶入小区排除干扰

  在业主转发的民警现场维护秩序的照片和视频中,南国都市报记者看到,一辆移动警务车缓缓驶入小区,业主们鼓掌欢迎。也有一些视频中显示,民警现场对选举过程进行秩序维护和监督,驱散干扰阻挠人员。

  “虽然成立业委会非常难,但有民警现场监督选举过程,就给了业主们很大的信心,参加的业主们越来越积极,为小区成立业委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国瑞花园小区业主说。

  据国瑞花园小区一名业主介绍,由于业主们对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长期得不到很好解决,因此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监督物业服务公司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

  1月19日,小区业主们发现一些陌生人在小区逗留,结合之前海口一些小区在业委会选举过程中出现被阻挠或干扰的现象,为了确保第二天业主大会的顺利举行,以防选举过程遭到破坏,几名热心的业主向辖区红岛边防派出所提出维护现场秩序的请求,并得到派出所的支持。

  事实的确如业主们所料。1月20日,该小区业主大会于9时许开始后,现场便有一些外来人员阻挠或干扰业主大会正常进行,出现了争吵的现象。

  此时,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正走进小区,并快速对干扰和破坏选举过程的人员进行口头警告,现场秩序得以恢复正常。

  民警称已多次出警化解纷争

  据负责此次国瑞花园小区首届业主大会选举秩序维护工作的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近年来,住宅小区业主选举业委会常常出现争吵等不和谐的行为,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过去几年出现类似问题最多的一年,派出所也因此多次出警化解纷争,确保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过程正常进行。

  “有的小区会在开会前给我们提前报一下,希望得到我们的支持,为维护社会治安,打造和谐社区,服务人民群众,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这样说道。

  负责监管此次小区业委会选举的白沙门社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该小区业委会的选举在警方的大力支持下进展顺利,为其他小区推进业委会工作做了良好的表率。

  海南省业委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献平认为,业委会成立难是海南物业管理的一大难题,希望各方支持业委会依法成立,尤其是希望辖区派出所维护小区业委会选举秩序成为常态化,让业主委员会更好地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链接:

“共享玩具”现身海口小区 市民:能玩得转吗?
海口港小区有位厚道女理发师 理发5元上门一样价
共建和谐社区 海口秀英区一小区举办迎春游园活动
海口一小区下水管堵塞污水回流 开发商承诺尽快整改
绿化带变无人超市 海口伟达雅郡小区物业擅租公共区域

 

相关链接:
绿化带变无人超市 海口伟达雅郡小区物业擅租公共区域
海口一小区下水管堵塞污水回流 开发商承诺尽快整改
共建和谐社区 海口秀英区一小区举办迎春游园活动
海口港小区有位厚道女理发师 理发5元上门一样价
“共享玩具”现身海口小区 市民:能玩得转吗?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党朝峰 实习生 陈虹杏]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