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元宵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至关重要,村‘两委’干部要积极带头,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月12日下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二天,符梁娜就来到挂点村——灵山镇东平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部署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党委委员符梁娜:善做群众工作的党务工作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5 07:28

  原标题:善做群众工作的党务工作者——记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党委委员符梁娜

  “做好元宵节期间禁燃烟花爆竹工作至关重要,村‘两委’干部要积极带头,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月12日下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二天,符梁娜就来到挂点村——灵山镇东平村,与村“两委”干部一起部署工作。

  符梁娜,中共党员,现任中共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党委委员,分管组织工作。自到灵山镇委工作以来,符梁娜根据灵山镇党员数量较多、结构复杂,项目多、征地任务重等实际情况,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全镇党建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党建 发挥党员先进性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困难、做好村里各项工作……在东平村,提起村里的党员干部,村民无不竖起大拇指。“村里经济社会各方面能够取得发展,关键就是党建工作做得好。”灵山镇东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甘平章如是说,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符梁娜的帮助。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自符梁娜到村挂点以来,她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建设,带领东平村的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等,让东平村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符梁娜经常告诉我们,要突出党建优先地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才能更好地推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甘平章说,在符梁娜的指导下,全村的党建工作日益规范,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亮明了党员身份、明确了党员职责、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符梁娜开始分管组织工作以来,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 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等,并对全镇的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回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教育指导,切实提高了全镇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更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党建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充分发挥。”符梁娜说,只有做好党建工作,才能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建引领 落实好各项工作

  基层干部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在东平村,符梁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全村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灵山镇桥东村“两委”干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征地工作,带头签约并发动群众签名,顺利完成海南国际汽车园等多个项目的征地工作。作为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灵山镇的征地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们坚持通过抓党建促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符梁娜说,正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开展“党建+服务”、党员干部带头签订协议,确保了征地工作按时完成,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召开现场办公会、项目推进会、村民代表会议……在‘一户一宅’工作认定中,符梁娜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顺利完成了认定工作。”甘平章说,作为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做好“打违控违”工作至关重要。

  “刚开始,许多村民对‘一户一宅’的政策不懂,不仅不配合相关工作,甚至经常因此与工作人员产生摩擦。”回忆起“一户一宅”认定工作,与符梁娜一起挂点东平村的灵山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符永东说,为了尽快完成工作,符梁娜经常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当认定工作完成后,不少村民为符梁娜的为民情怀给予点赞。

  勇当先锋 做好为民办实事

  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村民的评价。“她是真正为我们办实事的好干部。”提起符梁娜,东平村村民纷纷点赞。因为历史遗留原因,东平村的用水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自符梁娜挂点以来,她就把解决这个问题作为首要任务。

  “为了解决用水问题,符梁娜积极奔走,努力争取。”甘平章说,在符梁娜的积极协调下,村里的用水得到了妥善解决,也让村里的党员干部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做得好坏直接影响着村民幸福与否。作为镇里分管组织工作的党委委员,符梁娜主动扛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带领全镇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让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动力。

  “在符梁娜的带领下,我们村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的功能,深入与贫困户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鼓励和帮助他们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爱群村驻村第一书记吴亚毅说,符梁娜还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巩固爱群村整村推进脱贫成果,加快贫困村脱贫进程,整体提升爱群村脱贫质量和水平。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得到百姓的认可就是最大的满足。”符梁娜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党员群众共庆新春 海口秀英区举办党群一家亲主题联欢会
海口首个镇级党建工作站秀英揭牌 打造基层党员红色阵地
海口党员示范店亮身份亮承诺:顾客放心,我是党员

 

相关链接:
海口党员示范店亮身份亮承诺:顾客放心,我是党员
海口首个镇级党建工作站秀英揭牌 打造基层党员红色阵地
党员群众共庆新春 海口秀英区举办党群一家亲主题联欢会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