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们按计划施工赶工期,加快江东新区的建设步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大项目齐头并进 海口江东新区建设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5 07:59

  原标题:回填土方,铺设绿植,围堰吹填……

  大项目齐头并进 江东新区建设忙

  2月28日,在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工人正在加紧场馆布置中。据了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布展面积约4900平方米,预计3月20日完成。 记者 黄一冰 李天平 摄

  回填土方,铺设绿植,围堰吹填……3月3日,记者走进海口江东新区哈罗公学项目工地、江东大道二期项目工地和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工地发现,现场作业繁忙,工人们按计划施工赶工期,加快江东新区的建设步伐。

  哈罗公学:7月底外籍校区结构封顶

  记者来到位于兴洋大道以东,江东大道北侧的哈罗公学项目工地了解到,2月底,该项目便开始桩基施工,已打下第一个工程桩。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回填作业。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回填约34万立方米,约达回填量85%,同时为了加强地基,现场已同步组织进行地基强夯,目前强夯面积约3万平方米,约达强夯面积34%。

  据介绍,哈罗公学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45亩,总建筑面积为68698平方米(含地库停车场面积),建设内容包括拟建教学区、寄宿区、员工区、就餐区、运动场、游泳池、礼堂和表演厅、艺术中心等各个主要功能区域。根据建设要求,哈罗公学项目按现代风格继续深化,对学校主入口、建筑立面效果、校内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接下来,哈罗公学项目将加快完成方案报批文本,确保4月初开始基础施工,7月底完成外籍校区结构封顶,9月底完成礼德校区结构封顶;明年1月底移交外籍校区,4月底移交礼德校区于哈罗方进行设备安装。

  江东大道二期:道路中央绿植覆盖已超2公里

  在江东大道二期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给道路中央绿化带铺设绿色草皮,中央绿化带显得生机蓬勃。“按照计划,江东大道二期项目标头的5公里段要铺设绿植。”施工方中铁广州工程局江东大道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工人们正在快马加鞭种植绿色植物,目前,道路中央绿化带绿色植物覆盖已超过2公里。

  据介绍,在保留原有生态的基础上,江东大道二期将按照“世界目光、国际标准”对沿线道路两侧进行景观提升改造。记者在江东大道二期的规划展示图上看到,道路沿线规划为热带门户景观段、泻湖度假段、热带森林景观段、农田风情景观段和红树林生态景观段五个段。其中,红树林生态景观段靠近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拥有原始的红树林生态环境,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泻湖度假段本身就有湖泊和鱼塘等水域,在规划设计的时候因地制宜,发挥自然生态环境自身的优势,而非刻意地人为改造。在具体实施景观提升工程的过程中,将紧密联系江东新区的建设情况,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将江东大道二期打造成亮丽的民心工程。

  文明东越江通道:一期围堰吹填已完成超90%

  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全长4380米,其中隧道段全长2720米,接线道路全长1660米。对于海口首条过江隧道,不少市民心中充满好奇。

  “围堰吹填,工人可以像陆地一样施工。说得通俗一点,就是在南渡江东西岸分别修建两个‘口’字形的闭合堤坝,把堤坝中的水抽干,变成跟陆地一样,施工人员在闭合的‘口’字中建造隧道。”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围堰吹填就是用充泥管袋作为支撑,将沙子填充进去,支撑起用特殊材料制作且具有防水功能的沙袋,起到挡水渗透的作用,目前一期围堰吹填已完成超过90%。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南渡江东岸施工人员在浮箱上展开沙袋,然后往袋子里充沙,在重力作用下让沙袋慢慢沉入江底。这些填满沙子的沙袋从岸边向江中延伸,但不与对岸连接,而是在南渡江中间留一个断口,保持水流通畅。围堰吹填完成后,最终与岸线连接形成一个闭合的“口” 字型的围堰,施工人员将“口”字型围堰里面的水抽干并清除淤泥,方便施工人员建设隧道。

 

 

相关链接:

规划引领支部带动多线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勤筑“路”忙织“网”
49家知名企业申请落户 海口江东新区将建10家以上总部大楼
海口江东新区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

 

相关链接:
海口江东新区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
49家知名企业申请落户 海口江东新区将建10家以上总部大楼
规划引领支部带动多线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勤筑“路”忙织“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