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集团新月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吴妚梅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为海南省4名获奖者之一、海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喜讯│海口公交集团吴妚梅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7 20:02

  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为表彰先进,培树巾帼楷模,用榜样的力量带动亿万妇女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3月6日,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和表彰大会,授予阎锡蕴等10位杰出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王小节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其中,海口公交集团新月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吴妚梅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为海南省4名获奖者之一、海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吴妚梅,中共党员,海口公交新月公司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她“梅姐”。她十八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多位流浪老人,从不要求回报。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的事迹未必惊天动地,但却能体现出人性中真、善、美的一面,足以温暖人心。

 
  

  这位海口最美“的姐”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业道德标兵”、“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榜、“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中国年度人物、“感动交通年度人物”、“中国运输十大风范人物”、“海南省道德模范”、“海口市助人为乐模范”、“海口市十大社区雷锋”、“海南省三八红旗手”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这位流浪老人眼中的孝顺“女儿”、福利院孩子眼中的“妈妈”、乘客眼中的热心“大姐”获奖后表示:身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非常高兴能够获奖,荣誉改变了我的生活,但我最想做的依然是本质工作——把车开好,尽己所能把爱心传递下去。

 
 
 

  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女性为榜样,学习她们爱党爱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敬业勤勉、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学习她们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追求,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接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海口公交集团] [作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