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地不熟的候鸟老人突发心梗,急需输血做手术,但血库紧张。接求助后,海南省12345迅速反应,血液中心积极配合,小区业主、物业人员等近百人纷纷主动献血,原本需要1600毫升的血液,结果献了5050毫升。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独家评论 | 充满“仪式感”的献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8 22:21

  人生地不熟的候鸟老人突发心梗,急需输血做手术,但血库紧张。接求助后,海南省12345迅速反应,血液中心积极配合,小区业主、物业人员等近百人纷纷主动献血,原本需要1600毫升的血液,结果献了5050毫升。(点击查看详细报道)

  这如电影一般的真实场景,让人心生感动,倍觉温度。感动之余,内心更多了一份安全与踏实,因为在事件背后我们看到了海南12345的影子。

  据报道,来自河南的候鸟老人曹保殿和妻子住在澄迈福山镇台湾风情小镇小区,2月28日,老曹突发心梗,病情危急。小区邻居们帮忙将老人送到省人民医院救治,经确诊,老曹的三根动脉血管堵塞达到95%以上,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手术需要1600毫升血液,但血库用血紧张,医院希望他能发动亲属朋友积极献血。由于在海南没有亲戚朋友,老人想到向省里的12345求助。

  随后的事情犹如快速切换的电影镜头:省12345马上协调相关部门联动、省血液中心积极配合,迅速和小区方面取得联系,并很快派出采血车来到老人居住的小区……

  更感人的一幕发生了:7日早上8点40分,小区广大业主、物业管理者、保安、保洁员、负责该小区的快递员等近百人围住献血车,踊跃报名献血。而每当有人献完血走下车,众人就用掌声表示赞赏,并给献血者献花,递上牛奶、糕点和红枣汤等食品……

  这样的场景让见多识广的省血液中心体采科医师盛国振格外震撼:“这次献血活动充满了仪式感!这些献血者来自五湖四海,我们也被他们的热情所感动。”

  突患重疾的候鸟老人,充满爱心的人们,充满“仪式感”的献血活动,在海南构成了一幅动人画面。感动了远方来的候鸟老人,感动了我们。感动的不仅是互帮互助的睦邻温情,更是海南12345“打通最后一公里”,快速高效,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样的感动,让海南充满不一样的美,人性之美,文明之美!(舒桐)

 

相关链接:

评论:诚信“可变现” 让守信有价、有用、有感
评论|海口凝聚力量应对“菜贱伤农”展现城市温情
独家评论 | 愿更多“海南元素”亮相世界
评论|喜见海口清新空气来“拜年”

 

相关链接:
评论|喜见海口清新空气来“拜年”
独家评论 | 愿更多“海南元素”亮相世界
评论|海口凝聚力量应对“菜贱伤农”展现城市温情
评论:诚信“可变现” 让守信有价、有用、有感
[来源:南海网] [作者:舒桐]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