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特奥会“城市接待计划”开启 中国代表团沙迦感受热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3 10:01

  新华社阿联酋沙迦3月10日电(记者 郑直)凉棚上不时有鸽子飞过,凉棚下则是一片欢声笑语——作为2019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一部分,“城市接待计划”在阿联酋各地上演,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沙迦感受到来自“沙漠之花”的友爱与热情。

  作为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特奥会在2019年第一次来到中东,将于3月14日至21日在阿联酋举行。而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阿联酋各地将在“城市接待计划”中欢迎运动员、教练和家庭成员等。中国代表团在此期间停留的是酋长国之一的沙迦。

  掌声从代表团走下大巴的那一刻起就未曾停歇。手举写着“欢迎光临”中文的标牌,本·哈勒敦私立学校的学生们用真诚的笑容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们。在学校中央的凉棚里,当地学生们表演了街舞、跆拳道,中国运动员则报以欢呼与掌声。随后的环节中,表演者与运动员们在场上比拼起折返跑与拔河,而后者又演变成学校老师、代表团教练员等集体参与的大游戏。没有国别、胜败之分,人人都有奖牌。场下则自发地开始各种“排列组合”的合影,大家纷纷对着镜头“花式比心”。

  “很开心!”刚刚参与了拔河“比赛”的田径队队员熊罗伟还沉浸在兴奋之中。前一天,他和队友们还在传统文化课上体验了手绘杯子等活动,这也是此次“城市接待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语言、种族、文化背景的差异此刻不再重要,和谐、尊重与友爱才是此次相聚的主题。”沙迦“城市接待计划”地方执行委员会主席塔里克·哈德姆博士在10日活动结束的致辞中表示。

  “城市接待计划”是特奥会的传统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体育、艺术与社会活动,帮助特奥运动员快速融入所处的新环境,从身心上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准备,也体现了特奥会“融合”及“参与”的理念。

 

 

相关链接:

大S婚宴酒店外搭凉棚 酒店员工禁用手机[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郑直]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