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一些私立幼儿园开展了校车接送服务,但接送学生的校车,大多是私家车,有的甚至是报废车辆,而且超员现象严重。为了加强对校车安全执法监督,王金磊被任命兼任校车安全办主任,严厉打击非法校车和校车违法违规运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这里有个“救火队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5 11:02

  面对群众时,他侠骨柔肠洞悉冷暖;

  铁面执法时,他立身有责恪尽职守;

  临危受命时,他一马当先冲锋在前。

  他就是河南省西华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王金磊。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权力一定要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这是王金磊的“权力观”

  这几年,一些私立幼儿园开展了校车接送服务,但接送学生的校车,大多是私家车,有的甚至是报废车辆,而且超员现象严重。为了加强对校车安全执法监督,王金磊被任命兼任校车安全办主任,严厉打击非法校车和校车违法违规运营。

  王金磊与团队“约法三章”:第一,不准报信,每天早上5:30集合,手机全部上缴,专人保管;第二,不打招呼,每天检查哪个乡镇由现场抽签决定;第三,不讲私情,否则按照行政执法监督规定追责。

  2018年4月初,在某村查处一家没有资质的幼儿园时,无证驾驶且严重超员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司机,突然从车中抽出一根铁棍,朝着王金磊的头部打去,眼看就要击中王金磊的后脑,一名民警迅速冲上前将其制服,躲过一劫的王金磊不但没有被吓怕,反而更坚定了打击非法校车的勇气和决心。

  整治期间,有人托关系求情,都被王金磊严词拒绝。经过近一年的整治,全县共查处43辆违法车辆,刑事拘留12人,吊销驾驶证12人。在王金磊的努力下,私立幼儿园全部采用全国家统一标准的校车,县里成立了专门的校车公司,建立了全县校车安全GPS联网监控平台,实时监控每一辆校车。

  几年来,针对群众反映的政府部门执法人员违法执法、行政不作为等问题,王金磊都及时进行了监督调查处理,给予吊销执法证件22人,给予通报批评、离岗培训33人。

  “带着感情为群众工作,将心比心,群众也会理解我们,支持我们。”——这是王金磊的“群众观”

  前几年,非法营运三轮车曾经是西华城市管理久治不愈的一个“顽疾”。2014年6月,王金磊被任命为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工作监督组组长。

  为了了解非法营运者的状况和执法人员的执法情况,他和法制办的同事化装成乘客,与三轮车营运者交流,一天最多乘坐27辆三轮车、人力车,跑遍了县城的大街小巷,摸清了非法营运者的生活状况、从业动因、愿望诉求、逃避执法检查的“小伎俩”。找到了问题的症结,非法营运三轮车治理工作很快打开了局面,经过1个多月的集中整治,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100多辆,200多人受到相关处罚,500多个非法营运者主动缴纳了永久停运保证书,县城交通秩序恢复了正常,得到了城区居民的广泛称道。

  认识王金磊的人都知道,他是出了名的“爱管闲事”,经常“身兼数职”,事务缠身,无论群众反映的事再小,他都一一耐心解答,讲法律,讲道理,让群众满意;无论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再难,他都积极奔走,上请示,下协调,为群众争取。

  2016年,某开发商开发商涉嫌非法收取公众存款,264户购房人缴纳的购房款,被其用来支付借款和高额利息,导致工程无法交工,购房人员既得不到房,也得不到钱。县政府成立工作组,王金磊再一次充当“救火队长”,最终依法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

  几年来,王金磊多次就关系民生的水费、电费、教育等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在他的努力下,县政府和各部门清理废止影响群众利益的规范性文件57件,17件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文件不予印发施行,向部门下达行政复议意见书和行政执法监督意见书21件,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织密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
关于危险驾驶、离婚纠纷、司乘冲突等,司法大数据揭示了什么?
最高检、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加强司法救助
危险驾驶案件司法大数据:晚上6点到凌晨3点是车祸高发时段

 

相关链接:
危险驾驶案件司法大数据:晚上6点到凌晨3点是车祸高发时段
最高检、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加强司法救助
关于危险驾驶、离婚纠纷、司乘冲突等,司法大数据揭示了什么?
织密扎牢民生司法保障网
[来源:司法部] [作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