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全国游泳冠军赛:叶诗文复出第二金 徐嘉余包揽100和200仰金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1 08:52

  新华社青岛3月29日电(记者吴书光、周欣)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29日在青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多名选手收获个人项目第二金,其中叶诗文勇夺200米蛙泳金牌,徐嘉余包揽100米和200米仰泳冠军,山东姑娘杨浚瑄则收获了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

  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奥运冠军叶诗文以2分23秒46折桂,这是她本次赛事继200米混合泳后再获金牌。北京队于静瑶和陕西队贺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初试副项200米蛙泳就捧得冠军后,叶诗文倒是对这一成绩很淡定:“意料之中,半决赛后100米就没怎么发力,觉得200米蛙泳可以慢慢变成我的主项了,但如果要在世界上有竞争力的话,一定是要再提高一两秒才行。”

  全国纪录保持者、浙江队徐嘉余从一开始就领先其他对手,最终以1分55秒65问鼎男子200米仰泳冠军,这也是他继100米仰泳夺冠后的第二块个人金牌。他的队友李广源的银牌成绩是1分57秒07。

  虽然认同仰泳技术上有“秘诀”,但徐嘉余赛后说:“这个成绩在国内还可以遥遥领先,但到国际上就没有优势。要想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是要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当然想奥运金牌,世锦赛也要争取好成绩。”

  16岁的山东姑娘杨浚瑄前五十米落后浙江朱梦惠,凭借最后一刻的冲刺游出54秒28,力压群芳把100米自由泳金牌纳入囊中,这样她就包揽了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这一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八一队覃海洋以2分08秒66顺利摘金,湖北队张睿轩和闫子贝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

  覃海洋28日晚拿到了200米混合泳银牌,他在赛后说:“没有达到赛前的预期,以后会侧重200米蛙泳,希望世锦赛可以冲击一块金牌吧。”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前三名分别是山东、浙江和广东。本次冠军赛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运动员近900人,比赛将持续到3月31日。

 

 

 

相关链接:

孙杨:会在光州世锦赛继续为中国游泳做贡献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收获首金 王简嘉禾折桂
前跳水奥运冠军李婷成为国际游泳名人堂荣誉成员
游泳能治疗哮喘吗?运动是哮喘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吴书光、周欣]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