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当湖十局杯”围棋快棋赛开赛 柯洁连笑首轮出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1 08:51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郑直)2019“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围棋快棋赛28日在北京中国棋院开赛。诸多世界冠军参与本赛争夺,柯洁、连笑等名将在当日上演“一轮游”。

  本次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由64名职业选手组成本赛人员,其中包含中国最新等级分的前62位和国家女队及国少队各一人。冠军奖金为25万元人民币,亚军12万元。在首轮比赛几场焦点战中,柯洁执黑不敌杨锴文,连笑负于李铭,女子第一人於之莹在官子阶段不敌黄春棋,古力则在一场世界冠军对决中力克周睿羊。

  按照赛程,比赛第一阶段还将在中国棋院继续举行,将战至30日下午决出比赛四强,半决赛与决赛将于4月8日及9日在浙江平湖举行。

  清乾隆四年(公元1739年),两大围棋国手范西屏、施襄夏在平湖对弈,留下了“当湖十局”的名谱。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感谢浙江平湖作为著名世界围棋番棋之都对承办CCTV快棋赛所表现出的热情。当湖十局纪念会馆即将落成,这将是平湖的一张围棋金名片。

  按照规定,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2019亚洲杯电视快棋赛的资格。林建超指出,快棋赛是棋手们经常的训练项目,最近的亚洲杯中国队参赛的棋手憾负,他期望今年参加快棋赛的各位棋手全力以赴,不仅在国内比赛中要出头,参加亚洲杯也要争取重夺桂冠。

 

 

 

相关链接:

浙江湖州:儿童体验采春茶
浙江安吉:探索村医本地化培养模式
广厦主场大胜浙江晋级CBA季后赛八强
浙江湖州吴兴开通“自带保险”24小时防诈热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郑直]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