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昨天一场暴雨的考验,广场路市十一小门口路段没有积水。”4月2日,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市民张勇说,以前下起大雨,积水会泡到校门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道路优化能吸水 顺应民声治痼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8 09:28

  原标题:道路优化能吸水 顺应民声治痼疾

通往湖心岛的九曲桥换上红妆与碧水绿树相映衬。吴祝好 摄

  “经过昨天一场暴雨的考验,广场路市十一小门口路段没有积水。”4月2日,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市民张勇说,以前下起大雨,积水会泡到校门口。

  去年12月,三角池片区二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启动,主要围绕西湖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升级。项目二期延续一期的既定思路,继续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坚持“双修”理念,以民声为导向解决城市顽疾。目前,正在整治的三角池片区二期工程初见成效,优化道路交通,增加路面吸水渗水功能,新建亲水栈道,让市民游客如在画中游。

海口十一小门前广场路面融入海绵城市理念进行改造,增强路面的渗水透水能力。吴祝好 摄

  优化交通 还路于民

  三角池片区(二期)综合环境整治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启动,结合海口城市更新工作,对广场路与大同路交叉口和广场路、公园路进行道路交通提升改造。项目改造范围东至东湖,南至海口市人民公园,西至大同路,北至广场路。

  据项目业主单位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场路与大同路交叉口改造前空间利用不集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路面破损严重,部分路段慢行空间严重不足,人行空间被停车、设施侵占,无障碍设施缺失,秩序比较混乱。而原先的公园路车行道路断面割裂了东西湖水体与人民公园的绿化空间,破坏了三角池片区景观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在对道路交通进行提升改造时,功能定位以滨湖慢行交通功能为主,弱化机动车通过能力;增加慢行交通空间,与滨湖活动空间一体化;街道“U型”空间一体化,突出街道与城市生活、景观的协调。

  广场路与大同路交叉口改造,加强慢行交通功能,结合路口东侧椰树门构筑物位置,南北两侧分别增设2米宽机非分隔带,路口设置3.5米宽非机动车专用车道。路口东出口缩小转弯半径,保证行人过街安全,优化非机动车过街流线组织,采取上下分离过街。同时,规范秩序、清晰路权,取消现状道路南侧路内停车。调整东向西非机动车道宽度至4米,增设机非隔离设施;道路南侧结合景观设计,新增亲水活动空间;优化道路北侧人行空间,完善公共活动空间。

相关链接:
经过2小时全力排水 海口11条市政道路积水目前已退
海南交警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海口设置14个交通管控卡点 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