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前多特球星齐丹:中国球迷不应放弃中国队再度进军世界杯的希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8 10:07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张曼怡、闫杭)曾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埃及前锋齐丹6日在与中国球迷互动时表示,中国球迷永远不应放弃中国队再度进军世界杯的希望。

  “我每年都要来中国三次左右,我很爱这里,”37岁的齐丹语气中热情满满。如今,他在故乡埃及有着自己的生意,“我的公司与中国的企业有很多合作,我也很骄傲能够与他们合作。看到有这么多中国球迷关注德甲让我很惊讶,很高兴有他们的支持,和他们在一起我很开心。”

  “对于中国足球,我能为球迷们给出的唯一建议就是,永远不要失去进军世界杯的希望。阔别28年后,埃及队在去年进入了世界杯,28年,都快赶上我的岁数了!所以一切皆有可能。如果别的队伍可以,那么中国队也可以。”

  齐丹透露,在2012年与多特蒙德合约到期后,自己差点来到中超。他告诉记者,近来中超涌入大量高水平外援,这也有助于中超塑造自己的形象。

  “像胡尔克、奥斯卡这些球星加入以后,人们的注意力也转向了中超。我认为,中国的俱乐部签下了很多大牌球星,这也是在告诉全世界,中国有着很大的足球市场。北京工人体育场能容纳5万名球迷,他们为喜爱的俱乐部加油助威,这的确是个好现象。”

  齐丹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是在多特蒙德度过的,他帮助多特连续两个赛季赢得德甲冠军。当时,多特的主教练是现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他曾在不同时期三次签下齐丹,齐丹也对其赞誉有加。

  “他是个很特别的教练,也是个很特别的人。我第一次和他见面,仅过了15分钟就告诉他我非常喜欢他的性格,我会同他签约,很想为他执教的球队效力。”

  “现在他已经在利物浦执教四年了,每个球员都很喜欢他。无论是在美因茨、多特蒙德,还是如今的利物浦,你能发现他很擅长挖掘球员身上的能力,比如像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他总能让球员们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

  2017年签约利物浦以来,萨拉赫状态火热,齐丹对此大感意外,也十分为他开心。“和萨拉赫做队友的时候,你能感受到他速度非常快。他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也很努力,但我从未想过他能成为顶级球员。看到他达到这样的高度,我真的太兴奋了,他给许多埃及年轻球员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所有埃及人都在背后支持他。我们经常为他祈祷,希望他能继续代表我们,勇往直前。”(完)

 

 

 

相关链接:

埃及总统与联合国秘书长商讨中东地区局势
松绑换平静?埃及斡旋下加沙地带局势趋缓和
埃及东北部一化工厂爆炸8人死亡
机构数据显示埃及旅游业增长超全球平均水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曼怡、闫杭]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