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公布了《海南省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71.66亿元,同比下降14.33%,受政策调控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明显下降,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的趋势进一步凸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2018年提取住房公积金71.66亿元 受政策调控贷款发放明显下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1 19:33

  海口网4月21日消息(记者钟圆圆)21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公布了《海南省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71.66亿元,同比下降14.33%,受政策调控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明显下降,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的趋势进一步凸显。

  《报告》显示,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较上年有所增长,2018年全省住房公积金实缴单位数25454家、实缴职工人数1045106人、当年缴存额121.91亿元,助推海南职工住房消费能力。

  由于海南进一步规范提取业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较去年同比略有回落。2018年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71.66亿元,同比下降14.33%。受“4·22”海南全区域限购,以及限价、限售和限贷政策的影响,购、建房提取16.68亿元,占比23.27%,同比下降38.28%。受政策调控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明显下降,同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的趋势进一步凸显。在各种限价、限售和限贷政策的综合影响下,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以刚性需求及支持中低收入群体为主,体现了住房公积金的支持保障功能。

  在改革及服务方面,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不断探索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和服务发展新模式,推进业务制度化、法制化管理,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维护贷款职工权益,严格控制贷款业务办理时限,调整了首套新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由20%提升至30%。加强了资金安全管理,结合新资金管理模式,修订《资金调度管理规定》,累计调度资金24.62亿元;修订《资金存放管理办法》,优化资金存款结构,累计办理定期存款80.01亿元,有效提高闲置资金存放收益。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继续推进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推出政策,精简流程,切实为群众办事增便利。截至2018年底,住房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审批”办件量超80%,2017年11月以来办件量累计达202万件,33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总事项的80%;推进缴存业务线上办理,8月正式在全省推开缴存资金跨行托收业务,全年有932家单位办理2859笔、0.24亿元的缴存资金跨行托收,实现自动入账;推动解决身份证明办事堵点问题,在办理提取业务免于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的基础上,规定在办理贷款业务时对身份证原件进行核查,不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等。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还建立电子缴存证明及黑名单云平台,上线运行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缴存证明平台,缴存职工通过网厅、手机APP、支付宝城市服务查询电子缴存证明,贷款中心等机构经职工个人授权后查询和验证缴存证明;同时为有效打击骗提骗贷行为,推出了住房公积金联合失信惩戒黑名单共享和联合惩戒,风险防控更加严密有力。同时,强化信用约束,严厉打击失信行为,在局门户网站开设诚信建设专栏,曝光住房公积金失信案例,累计有790名缴存职工因逾期6期以上贷款或伪造材料骗提被纳入黑名单,形成有力的警示震慑效应。

 

相关链接: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解答商转公贷款政策有关业务问题
海南重启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海南:不得变相要求购房者放弃公积金贷款权利
公积金“商转公”业务 海南省24人申请11人符合条件

 

相关链接:
海南:不得变相要求购房者放弃公积金贷款权利
海南重启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解答商转公贷款政策有关业务问题
公积金“商转公”业务 海南省24人申请11人符合条件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