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来,砥砺奋进的海口,抢抓时代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各行各业呈现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为展示成就、总结经验,海口日报今起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反映海口各级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展示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敬请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城市更新+双创” 海口天更蓝水更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2 08:28

  开栏的话: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来,砥砺奋进的海口,抢抓时代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各行各业呈现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为展示成就、总结经验,海口日报今起推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栏,多角度全方位反映海口各级各部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展示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敬请关注。

  记者 曹马志

  “每天到这里散步,看着清澈的河水,摇曳多姿的水生植物,水面上还有飞翔的水鸟,心里面别提多舒坦了。”4月21日下午,走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环顾四周尽是如画美景,让市民李晓磊感觉仿佛置身“桃花源”中。

  经过城市更新,现在的国兴大道尽显“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等“五化”效果,市民游客穿行其中,犹如置身花园。李天平 摄

  不仅这里,城市街道、城中公园、创业基地等都在海口的“城市更新+双创”大背景下,实现美丽蝶变。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近年来,海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新发展理念,实施“双创+城市更新”等重点惠民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城市美 惠民工程刷新一座城

  走进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随处可见的大叶油草、三角梅和椰子树,再往远看,碧波荡漾的美舍河畔,尽是一派绿意盎然。

  全长23.8公里,流域面积50.16平方公里,纵贯海口南北的美舍河,是海口人民的母亲河,然而,这里曾一度成为让人不愿靠近的“城市伤疤”。

  为此,海口全面启动美舍河综合治理工程,坚持统筹实施,将山水林田湖草作为生命共同体,水岸同治。最终,美舍河实现美丽蝶变,成为新的“城市会客厅”。

  海口之美不仅流淌在汩汩清流中,还充盈在大街小巷。

  全长约600米的朝霞路,原先是坑洼脏乱的小街巷,乘着“双创”东风,这里的路面铺上了柏油,人行道更换成彩砖,路边修建了木栅栏,并种上了花草树木等。随着2000多条背街小巷完成改造,“双创”带给城市的美丽蝶变不只这些,破损的墙面全部美化、杂乱的电缆线挥别“蜘蛛网”、城市“毛细血管”被疏通……

  无论是“双创”,还是城市更新,都是为了群众的美好生活。

  海口瞄准群众生活痛点,狠补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内外兼修夯实民生“里子”,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升级城市品质,带给市民游客更美好的椰城形象。

  产业兴 提质升级焕发新动能

  “城市更新+双创”,不仅刷新了椰城的颜值,更激发了城市发展的澎湃活力。

  走进海口美兰机场二期,火热的施工景象尽显眼前。朝着今年10月投入使用的目标,该项目全面提速、加快冲刺,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新的“空中门户”形象呼之欲出,空港经济发展即将迈入新的阶段。海口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不断培育实体经济和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如海口通过充分挖掘城市特色、文化和内涵,积极向全国乃至全球推介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形象,吸引一个个重大会议展览活动接踵而至,进一步夯实了中国新兴会展城市、中国会议之角的新形象。

  产业兴旺,多点开花。令人瞩目的是,海口互联网产业发展提速,相继打造了包括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新华信息产业园等在内近30家创新创业聚集地,引进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苏宁等名企落户,互联网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互联网产业相关营业收入突破230亿元。

  新经济,新动能。海口牢牢守住生态优的“最大本钱”,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总部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十二个重点产业提质增效,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