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省通过禁止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限期配齐官方兽医、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监管等多项举措防控非洲猪瘟。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限期配齐官方兽医 海南多措并举防控非洲猪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25 07:54

  原标题:禁止餐厨剩余物喂猪 限期配齐官方兽医 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监管

  我省多措并举防控非洲猪瘟

  记者4月24日从海南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我省通过禁止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限期配齐官方兽医、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监管等多项举措防控非洲猪瘟。

  近日,海南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印发《关于禁止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的通知》《关于落实屠宰环节官方兽医检疫监管制度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非洲猪瘟病源传播路径、屠宰环节管理、生猪及生猪产品供应等方面进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海南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要求,养猪场(户)禁止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及时切断病源传播路径。一经发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一律按有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并吊销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同时要求各市县立即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对所有养猪场(户)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监管机制,重点排查城乡结合部、辖区交界处等区域,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海南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泔水喂猪的养殖户,一旦造成疫病发生,不论养猪场(户)规模大小,一律不予补助。

  在屠宰环节,海南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要求各市县屠宰企业落实官方兽医检疫监管制度,限期配齐官方兽医。要求在5月15日前,对于大型(上一年度实际屠宰量15万头及15万头以上)、中小型(上一年度实际屠宰量15万头以下、2万头及2万头以上)、小型屠宰企业(上一年度实际屠宰量2万头以下),配置的官方兽医应分别不少于10人、5人、2人,各市县要迅速开展辖区内屠宰环节官方兽医配置情况自查。

  同时,为保障生猪生产和肉品供应,海南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要求,疫区所在的市县暂停生猪及生猪产品调出本市县,如果是符合相关规定的生猪、生猪产品,可在本省范围内与屠宰企业实施出栏猪“点对点”调运;全省暂停生猪调出本省,符合相关规定的生猪、生猪产品除外。要求各市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推动生猪及生猪产品规范有序调运,提高稳定生猪生产和肉品供应保障能力。要加强对养殖企业与屠宰企业实施出栏肥猪“点对点”调运活动的监督管理,及时掌握生猪调运真实情况。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禁打击违法调运行为,严控非洲猪瘟疫情扩散蔓延。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该厅已派出6个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组,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和公安部门联动,加强力度开展打击违法运销生猪闯关卡行动;要求大型养猪场和种猪场提高养殖生物安全防护,建立生物安全防护带;全面调查和监测使用动物源性饲料作为生产猪饲料的企业。

 

 

相关链接:

【漫画】非洲猪瘟?别恐慌!科普知识了解一下
海口市启动防控非洲猪瘟一级应急响应!已成立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
海南启动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机制 沈晓明部署工作
三部门要求加强流通环节非洲猪瘟病毒检测

 

相关链接:
三部门要求加强流通环节非洲猪瘟病毒检测
海南启动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机制 沈晓明部署工作
海口市启动防控非洲猪瘟一级应急响应!已成立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
【漫画】非洲猪瘟?别恐慌!科普知识了解一下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傅人意 张元元]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