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8年5月1日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到2019年5月1日,美兰边检站共查验免签入境旅客约10.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6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59国免签政策一周年 海口美兰边检站查验免签入境旅客超10万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2 20:58

海口美兰边检站民警向入境旅客宣传59国免签政策。李柳清摄

  海口网5月2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通讯员李柳清 摄影报道)自2018年5月1日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到2019年5月1日,美兰边检站共查验免签入境旅客约10.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6倍。截至5月1日18时,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五一劳动节当天共计验放出入境旅客3039人,相比增长65%。

入境旅客在海口美兰边检站民警帮助下快速完成生物信息采集。李柳清摄

  据悉,海南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以来,美兰边检站利用口岸出入境大厅LED屏幕播放宣传片、悬挂易拉宝、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介绍59国人员入境海南旅游免签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不断提升旅客满意度。同时,加强前台引导人员培训,为执勤现场配发多语种翻译机和生物信息采集设备,引导外国旅客先行采集生物信息,提前做好准备,减少通关排队等候时间。此外,还开通绿色通道,为入境外国老人、小孩等需要帮助的人员提供周到的人性化服务。

  据介绍,为确保59国免签政策落地实施效果,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美兰边检站直面出入境广大旅客,开展现场调研,听取旅客心声,撰写了《关于59国人员来琼旅游免签政策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推进实施口岸“应急申报机制”,方便不了解、不清楚免签政策旅客临时申报,最大限度落实政策红利。

旅客点赞“温馨提示小纸条”服务。李柳清摄

  另外,为方便出入境旅客顺利通关,美兰边检站一方面主动为包机方、航空公司代理、旅行社专办员提供培训,建立畅通联系群,及时通报信息,广泛宣传59国政策条件;另一方面采取了“一张小纸条”等举措,在新加坡、日本、文莱等国个别未申报59国免签政策来琼的旅客证件内放置小纸条,温馨提示停留期,避免因与59国人员旅游免签入境停留期限混淆,导致逾期居留,并印发大量宣传册广而告之。通过努力,因免签政策误解导致非法居留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明显下降,因不清楚免签预申报制度导致滞留的旅客明显减少。

  截至5月1日,海南全省各口岸入境59国免签旅客人数达到38.25万人,同比26国免签团入境旅客增长16%。免签政策实施一周年以来,吸引外国游客效果明显,其中59国免签入境占外国人入境总数的81%。

 

相关链接:

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一周年 海南入境游客同比增16.3%
海口⇌阿拉木图航线开通 海口59国免签航线已达20条
2018年59国人员免签入琼24.7万余人次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海南旅游免签政策推介会

相关链接: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举行海南旅游免签政策推介会
2018年59国人员免签入琼24.7万余人次
海口⇌阿拉木图航线开通 海口59国免签航线已达20条
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一周年 海南入境游客同比增16.3%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李柳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