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结合就业工作在促进贫困户就业上狠下功夫,立足实际情况频频发力,帮贫困户贷款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送岗位帮贷款 贫困户脱贫“饭碗”越捧越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9 08:41

  原标题:海口送岗位帮贷款,增强贫困家庭造血功能

  贫困户脱贫“饭碗”越捧越牢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海口结合就业工作在促进贫困户就业上狠下功夫,立足实际情况频频发力,帮贫困户贷款创业,点对点一对一跟踪服务贫困户,增强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让更多贫困劳动力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扶贫岗位送到家门口

  5月8日上午,主题为“供需精准对接 促进稳定就业”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大致坡镇农贸市场举行,现场吸引400余人前来求职。“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所以想找家在大致坡镇办公的企业上班。”福良村贫困户龙娜告诉记者,由于没文化和技术特长,她想在家门口找份月薪2000到2500元的工作,这样家庭和工作均可兼顾。对此,工作人员为龙娜推荐了“驻店销售人员”岗位。统计显示,此次招聘会到场企业23家,提供岗位数745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人。

  据悉,2018年,海口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20场,进场招聘企业589家,提供就业岗位9983个,并通过进村入户和新媒体平台发布等多种形式将就业岗位信息送至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现场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

  贫困户“贷”出好生活

  “感谢扶贫好政策,如果不是贷款,可能现在还在贫困线上挣扎。”5月8日,遵谭镇儒冯村脱贫户冯学海说,市人社局所属的海口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向其贷款10万元,使他通过养殖致富的愿望成为现实。

  近期,市政府出台《海口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小贷中心进一步完善创业贷款审批发放服务,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报条件的个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调整为15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300万元,将创业者个人适用范围由扩大到具有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但持有本市居住证的人员,贷款期限延长至三年,第一年及第二年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目前,小贷中心正在搭建创业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培训、指导和贷款等一系列服务。

  强化一对一跟踪服务

  “我们夫妻俩是从秀英区政府提供的扶贫人员名册中,招录进入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成为环卫工人就有了稳定收入,如今早已脱贫。”5月8日,秀英区东山镇光明村委会卜正村脱贫户许书武说,在秀英区及市人社部门帮扶人员的帮助下,他和妻子入职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用勤劳的双手扫出了一条脱贫之路。

  据了解,海口各级人社部门建立并落实岗位开发、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加强与扶贫部门对接,密切跟踪关注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动态情况,对就业不稳定或脱贫后返贫的贫困劳动力进行“一对一”就业服务;对就业转失业的,及时提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介、岗位招聘信息对接等跟踪帮扶。去年,海口贫困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305人,其中,未脱贫户的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45人,已脱贫户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60人。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龙桥镇立体农业促脱贫 扶贫户增收干劲足
线上线下商机浓 海口永兴镇脱贫户吴清诚发展养殖业奔上致富路
琼中脱贫破“穷局”:5年累计减贫3.57万余人 退出贫困村44个

 

相关链接:
琼中脱贫破“穷局”:5年累计减贫3.57万余人 退出贫困村44个
线上线下商机浓 海口永兴镇脱贫户吴清诚发展养殖业奔上致富路
海口龙华区龙桥镇立体农业促脱贫 扶贫户增收干劲足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