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要剪一条金鱼”“老师,我想要一只章鱼。”21日晚,海口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脱贫致富夜校开课的同时,夜校“红领巾班”的小朋友们在帮扶责任单位市水务集团志愿者的带领下,正以“爱水惜水·共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手工绘画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大手拉小手 海口琼山区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红领巾班”开课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1 15:04

“红领巾班”开课了。(甲子镇供图)

  海口网5月21日消息(通讯员梁峥 记者伍凤妹)“老师!我要剪一条金鱼”“老师,我想要一只章鱼。”20日晚,海口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脱贫致富夜校开课的同时,夜校“红领巾班”的小朋友们在帮扶责任单位市水务集团志愿者的带领下,正以“爱水惜水·共护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手工绘画活动。

孩子们在学画画。(甲子镇供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扶贫先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夏龙表示,在甲子镇昌西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有158名,相比城市里大部分的学龄儿童,这里的教育资源少之又少。之所以开办夜校“红领巾班”,就是要从娃娃抓起,想方设法地解决贫困村娃娃受教育模式单一的问题。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甲子镇供图)

  据了解,“红领巾班”以“夜校+志愿者+少儿辅导”为模式,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分类施策地制定教学计划,通过开展课业辅导、心智拓展、文明礼仪教育、兴趣培养、亲情陪伴等活动,引导贫困家庭少儿树立起正确观念,热爱祖国、爱人民、热心向学,自强不息,成为建设家乡的有用之人。

课堂氛围活跃。(甲子镇供图)

  “红领巾班”将每周一晚与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同点亮灯开课,创新实施“课堂+现场”“集中+流动”“学期+假期”“黑白配”等授课形式,家长“夜校”学技术拓视野,孩子“红领巾班”补文化强素质。开课以来,市委党校、市水务集团等帮扶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以“大手拉小手”有效提高帮扶群众的参学率和满意度。

专心绘画。(甲子镇供图)

  据悉,琼山区甲子镇用心、用情组织“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解决了脱贫户没技术、缺思路,眼界不足的问题,形成互促互进的良好氛围,令农户更好地参与产业扶贫,从“脱贫没办法”转变为“致富有门路”,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意识。今年以来,甲子镇还继续以“夜校+”拓宽线下延生服务,通过筹办“消费扶贫直通车“活动,以“订单认购认养,农产品新鲜进城”的模式,仅4月份销售农特产品达4万余元。甲子镇“夜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年扶贫扶智扶志工作挑明了方向,筑牢了基础,带领群众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链接:

小心愿见大爱 海口琼山区残联助特困残疾人实现“微心愿”
报母恩引文明 海口琼山区迎来第二个文明实践日
海口琼山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活动
当日销售额36762元 海口琼山区消费扶贫直通车助力扶贫攻坚
打造扶贫档案规范化样板 助力海口琼山区脱贫攻坚战

相关链接:
打造扶贫档案规范化样板 助力海口琼山区脱贫攻坚战
当日销售额36762元 海口琼山区消费扶贫直通车助力扶贫攻坚
海口琼山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活动
报母恩引文明 海口琼山区迎来第二个文明实践日
小心愿见大爱 海口琼山区残联助特困残疾人实现“微心愿”
[来源:海口网] [作者:梁峥 伍凤妹]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