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向世界讲好海南改革开放的新故事,海南卫视倾力打造了大型专题节目《潮起海之南》和人文情感纪录片《中国喜事》。5月23日上午,《潮起海之南》《中国喜事》节目推介会和《中国喜事》开机仪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看《潮起海之南》品味海南故事 6集人文情感纪录片《中国喜事》开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4 09:33

  原标题:看《潮起海之南》 品味海南故事

  6集人文情感纪录片《中国喜事》开机

  为向世界讲好海南改革开放的新故事,海南卫视倾力打造了大型专题节目《潮起海之南》和人文情感纪录片《中国喜事》。5月23日上午,《潮起海之南》《中国喜事》节目推介会和《中国喜事》开机仪式在海南省博物馆举行。

  《潮起海之南》讲述海南故事

  《潮起海之南》设有《自贸影像志》《品味海南》《路过北纬18度》《奋斗点亮幸福》等板块,节目多维度、多层面讲述新时代海南发展建设故事。

  其中,《自贸影像志》以不同于新闻资讯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具有深刻思想内涵和时代意义的海南建设自贸区大事;《品味海南》邀请对中国、对海南感兴趣并有一定了解的外籍嘉宾,以他们的视角游览海南,通过体验、探访、互动等方式,向观众介绍他们眼中的海南之美,反映海南建设自贸区的成就;《路过北纬18度》将目光投放在各界名人或行业翘楚身上,通过他们为海南发声,通过全程记录的方式,跟拍、访谈,分享他们的经历、感受思考和观点,洞悉他们眼中的海南变化;《奋斗点亮幸福》关注的是小人物大命运,用真实可感的“小”故事去承载时代的“大”命题,讲述在自贸区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亮点人物和他们奋斗中的故事,聚焦平凡中的非凡,记录并讲述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普通人的奋斗历程和独特感受。

  《潮起海之南》节目自开播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反响热烈,节目视频全网播放量突破2000万次。

  《中国喜事》记录时代印记

  6集人文情感纪录片《中国喜事》也于23日正式开机。影片以“小人物、大时代、正能量”为创作宗旨,以“新生、成长、良缘、传家、团聚、收获”6大视角勾画“喜事”这一精神内核,串起一部最具人间烟火气的中国喜事录。

  《中国喜事》摄制组将深入生活进行记录,让观众看到鲜活的传统中国,通过呈现普通国人的日常生活喜事,见证中国普通人的喜悦由来,用朴素的情感和火热生活映照这个鲜活的时代。从个体到群像,从人生感悟到家国情怀,通过巨大的故事体量,使素材人物的生活交错相生,是一部具有强烈个体叙事风格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大制作。

  此前,《中国喜事》纪录片团队已完成前期调研、采风、拍摄工作。发布会后,6路摄制组就将分别奔赴北京、海南、西藏那曲、广东东莞、内蒙呼伦贝尔、台湾高雄、山西临汾、四川成都等国内多个城市展开拍摄工作。

  按照制作计划,该部纪录片从2019年5月中旬开始拍摄,预计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在海南卫视和各大视频平台同步播出。

 

相关链接:

《潮起海之南》2月28日开播 多视角展现海南发展变迁
潮起海之南天涯万象新 写在2019年省两会召开之际
见证|潮起海之南
《潮起海之南》播出引海南观众热议:高度概括辉煌成就 深刻昭示美好未来

 

相关链接:
《潮起海之南》播出引海南观众热议:高度概括辉煌成就 深刻昭示美好未来
见证|潮起海之南
潮起海之南天涯万象新 写在2019年省两会召开之际
《潮起海之南》2月28日开播 多视角展现海南发展变迁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