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智能电网建设方案新闻发布会获悉,到2021年,海南将基本建成省域智能电网,全省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从去年的23小时降至8小时以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年均停电时长降至8小时以内 海南全面启动省域智能电网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9 11:27

海南智能电网建设方案新闻发布会现场。李珊珊 摄

  海口网5月29日消息(记者李珊珊 摄影报道)29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智能电网建设方案新闻发布会获悉,到2021年,海南将基本建成省域智能电网,全省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从去年的25小时降至8小时以内。

  9大领域构建智能电网

  会上,海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颜人才介绍,海南智能电网架构体系包括“五个环节+四个支撑”,涉及九大领域。五个环节分别为:清洁友好的发电、安全高效的输变电、灵活可靠的配电、多样互动的用电、智慧能源与能源互联网。四个支撑分别为:全面贯通的通信网络、高效互动的调度控制体系、集成共享的信息平台、全面覆盖的技术保障体系。

  海口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海南智能电网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绿色能源发展、打造安全高效的主网、构建灵活可靠的配网、建设多样互动的用电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综合能源服务、构建全面贯通的通讯网络、完善高效互动的调控系统等7项省域系统工程;并选择海口江东新区、三亚中央商务区、琼海博鳌镇、以及博鳌乐城先行区建设近零碳能源和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三沙海岛智能微网示范项目等5区域打造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区域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

  停电时长降至8小时

  “建设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将给海南带来显著的综合效益,极大改善电力营商环境,支持海南省能源发展转型。”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总经理郑外生介绍称,预计到2021年,全省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从去年的25小时降至8小时以内;10千伏线路可转供电率达到90%以上,城区、城镇中压线路电缆化率提升至55%,乡村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2千伏安以上,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

  到2021年,智能电网建设可使全省清洁能源的装机比重从61%提高到65%,发电量比重从45%提至55%,高于全国目前34%的平均水平,有力支撑海南能源发展转型。到2025年全面建成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到2030年推动全省电力营商环境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进一步延伸业扩投资界面,探索临时用电设施租用服务,降低用户办电成本,到2021年全省“获得电力”指数力争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相关链接:

再创新高!海南电网日统调发受电量达10776万千瓦时
海南电网负荷创新高 较去年同比增长2.68%

 

 

相关链接:
海南电网负荷创新高 较去年同比增长2.68%
再创新高!海南电网日统调发受电量达10776万千瓦时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