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超过35岁跳槽,会尴尬吗? 记者走访海口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6 10:34

  原标题:超过35岁跳槽,会尴尬吗?专家:求职者需培养能力

  海口一信息科技公司正在工作的年轻人。 记者 苏弼坤 摄

  如今网上有一种说法,在职场,超过35岁再跳槽找工作,将面临尴尬。近日,记者走访椰城招聘市场发现,目前,海口一些公司的招聘年龄也在不断“减龄”,有公司规定年龄在28—32岁。业内人士表示,求职者应加强自身竞争力,找到和目标职位之间的差距并为之努力。

  35岁后无竞争优势?

  “公司每年八九月份会组织竞聘,3年一次,如果还是未能升职,这辈子就得按部就班了。”海南晟图测绘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刘远莉表示,到下一次竞聘时自己都36岁了,到时候再和30岁出头的同事竞聘,肯定没有优势。

  “也曾想过换单位,但是做熟不做生,我们这行业都是做熟悉的单子和客户。”刘远莉说,假如她离职了,有些客户带不走,到时候重新开发新客户,有可能得不偿失。对于她而言,35岁职场“生死线”在这个行业里面特别明显。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的80后一般都在公司做到中高层管理人员,多数人没有跳槽的想法。不过,也有人表示,如果自己在35岁之前没有升职,会考虑换个工作。对于没有升职也不会选择跳槽的人来说,最主要的原因是现在工作比较让他们满意,另外可以照顾家庭,有这样想法的女性居多。

  年轻人更有创造性

  “35岁还在应聘基层工作的话,那说明这个人的能力比较平庸,用人单位也很少会聘用这种职员。”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唐娜表示,一般销售、业务经理都会有35岁以下的年龄限制。现在基层的销售岗位都比较倾向于用年轻人,年轻人的执行力和可塑性都比35岁还在求职的员工好很多。

  “就我现在的单位来说,除了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和特定技术岗,35岁之前还没有升职的,主要就是有两种:一是安于现状,就想平淡上班领工资过日子;二是综合能力还达不到中层领导岗位的要求。”在海南鑫筑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HR陈琴看来,到了35岁以后,由于学习能力等因素的限制,很难再实现工作上的突破。

  能力比年龄更重要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郑朝波表示,企业拒绝大龄求职者,是企业的自由,但是如果企业触犯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求职者可以维护自己的利益。郑朝波也对大龄求职者提出建议,“面对35岁的求职困境时不要焦虑,只要求职者加强自身竞争力,都会被企业所任用的。”

  无独有偶,海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冷明权对这个问题也持相同看法,“能力是关键,用人单位都会对有突出才能的人才敞开大门。”同样公司也要给员工提供多渠道上升空间,管理和技术通道也要有交叉,并让员工看到。员工也要注重培养自身的能力,找到和目标职位之间的差距并为之努力。

 

 

相关链接:

贫困村民在海南东方就业、学技 从“农村散工”到“产业工人”
助贫困户就业 海口秀英区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班
2019年大学生就业关键词:月收入升、创业收益高

 

相关链接:
2019年大学生就业关键词:月收入升、创业收益高
助贫困户就业 海口秀英区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培训班
贫困村民在海南东方就业、学技 从“农村散工”到“产业工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