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两个月拖欠电费11万多元,琼山供电所在多次催缴都无果的情况下,于6月26日上午10点对位于海口琼山区文庄路的琼山区政府大院关闸停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小区欠缴电费11万多元供电所断电 住户叫唤“受不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27 11:54

  原标题:100多户拖欠水电费不交 小区欠缴电费11万多元供电所断电 住户叫唤“受不了”

  事发海口市琼山区政府大院 经多方协调,物业再次垫交3.5万元暂时恢复供电

  100多户拖欠水电费不交,物业只好张贴“公示牌”

  由于两个月拖欠电费11万多元,琼山供电所在多次催缴都无果的情况下,于6月26日上午10点对位于海口琼山区文庄路的琼山区政府大院关闸停电。

  区政府大院欠11万多元电费

  供电所多次催缴无果

  6月26日下午,记者接到琼山区政府大院关闸停电的消息后赶到现场采访。

  据琼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6月21日止,琼山区政府大院拖欠电费为11.2万多元。此前,供电所已多次催交未果,于6月21日向琼山区政府办公室递交了《电费催缴(停电)通知》,要求琼山区政府大院于6月25日前将所有电费和违约金交清,逾期不足额缴交将于6月26日上午10点进行停电催缴。

  至6月26日,琼山区政府大院仍不缴纳拖欠电费,琼山供电所拉闸停电。

  新驻物业公司收不到费用

  至今仍有100多户拖欠不缴

  据琼山区政府大院和熠物业管理处的杨经理介绍:琼山区政府大院绝大部分住户是区政府机关或单位的公职人员。这里的物业管理原来是由琼山区政府事务管理部门派出的一个服务社负责。

  2018年6月,琼山区政府对琼山区政府大院的物业管理进行了改革,通过招标的形式,把这里的物业管理及水电费用收取,委托给了和熠物业公司进行管理,杨经理就是该物业公司的负责人。

  杨经理说:“我们于2018年6月进场,但一直没办法正式开展工作,直到今年2月才正式进入该小区工作。然而,我们向业主收取物业管理费和水电费十分困难。今年5月,由物业公司先向供电部门垫付了8万多元的电费,但至今该小区仍有100多户仍拖欠电费不交,拖欠电费的金额达3.5万多元。加上6月份拖缴的电费7万多元,2个月一共拖欠电费达11万多元。”

  物业再次垫交3.5万元

  停电9个多小时后恢复供电了

  记者随后在琼山区政府大院物业管理处杨经理提供的“琼山区政府大院3-5月水电费未交统计表”上看到,上面罗列有拖欠缴纳水电费的业主所在的单位。

  杨经理随后还指着琼山区政府大院内公布的一个“大院住户欠缴水电费名单”对记者说:这里面有几个名单比较突出,如业主某某从2016年1月至2019年2月拖欠水电费为1202.8元;业主某某拖欠5975.6元;某某拖欠2178元……

  在今天发稿前,杨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与琼山供电所、琼山区政府相关部门初步商定,由小区物业公司先垫付3.5万元(5月拖欠电费)电费,琼山供电所于下午7点多钟开闸送电。余下7万多元由物业公司在一个月内从小区业主身上收上来缴纳。

  杨经理表示,至6月26日下午7点多钟,琼山区政府大院在停电9个多小时后,来电了。(记者 聂元剑 文/图)

 

 

相关链接:

减少用电成本提高办电效率 海口试点小微企业低压供电
保障居民用电 海口供电部门启动“迎峰度夏”工作
委内瑞拉首都部分地区恢复供电

 

相关链接:
委内瑞拉首都部分地区恢复供电
减少用电成本提高办电效率 海口试点小微企业低压供电
保障居民用电 海口供电部门启动“迎峰度夏”工作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聂元剑]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