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次会议举行之际,中国人权研究会2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办“中国少数民族的人权保护”主题边会,向与会各国外交官和国际组织官员介绍中国新疆和西藏有关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国人权研究会在日内瓦举办“中国少数民族的人权保护”主题边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3 07:15

  新华社日内瓦7月2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1次会议举行之际,中国人权研究会2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办“中国少数民族的人权保护”主题边会,向与会各国外交官和国际组织官员介绍中国新疆和西藏有关情况。

  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院长陈彤在会上表示,新疆注重对少数民族权利的保障,社会发展和人权保障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在新疆全国人大代表中,少数民族代表占60%以上;1978年至2016年,新疆地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由313元增长至40427元,增长128.2倍;截至2016年年底,新疆有各类卫生机构15721个,医生5.1万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此外,新疆平均每530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公民正常宗教需求能够得到满足。

  他说,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一个教育和挽救性质的机构,目的是对在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方面有违法、轻微犯罪和经过刑事处罚后依然有继续教育必要的三类人员进行教育转化,同英国反恐战略计划中的“早期干预”、法国的“去极端化中心”、美国的“社区矫正”以及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中倡导的“特殊干预式教育”没有本质的不同。

  他说:“这一机构完善了法治框架下的社会治理结构,为解决如何根除恐怖主义这一世界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探索。”

  在2日的边会上,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阿依帕尔·艾斯卡尔结合自己在农村做田野调查的发现,介绍了一些曾发生在她身边的宗教极端主义侵犯和践踏人权的事例。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中央民族大学藏学研究院院长苏发祥则向与会者介绍了西藏宗教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有关情况。

 

相关链接:

海南“小联合国”:因侨而建因侨兴
联合国:各方须继续执行伊朗核协议
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相关链接:
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联合国:各方须继续执行伊朗核协议
海南“小联合国”:因侨而建因侨兴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晓阳 施建国]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