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逐步实现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停留期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04 08:25

  原标题:

  海南将不断优化完善外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

  逐步实现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停留期限

  7月3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支持海南不断优化完善外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建立完善国际化引才机制,以及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等,这些举措对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增强海南吸引国际人才竞争力、推进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进一步便利境外人员在海南居住生活,推动海南形成高水平、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移民管理局、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解答了相关问题。

  重点围绕三大产业类型

  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发展实际需要,开展实地调研,重点围绕海南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类型,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吸引国际人才到琼工作创业,推进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目标,从实施更加开放的免签入境政策、实施更具吸引力的引才引智政策、实施更为便捷的高端旅游出入境服务措施等三个方面提出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具体政策措施。同时,对进一步提高外国人服务管理能力,确保安全有序实施政策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海南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

  四个方面优化免签政策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负责人表示,为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在充分总结分析免签政策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借鉴国际主要自贸港的成熟经验,决定从4个方面对免签政策进行优化完善:一是拓展外国人免签入境渠道。完善外国人免签预申报平台,规范外国人免签入境预申报信息标准,将旅行社邀请接待模式扩展为外国人自行申报免签入境或通过单位邀请接待免签入境。二是扩大外国人免签入境事由范围。在59国人员入境海南旅游免签基础上,允许外国人以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事由免签入境海南。三是延长免签外国人在海南停留时间。积极创造条件逐步实现给予免签入境人员30日以上的停留期限。研究建立国别免签停留政策,对不同国家人员适用不同的免签停留期限。四是评估调整免签国家范围。综合考虑海南对外交往、旅游市场需求,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综合评估,对适用免签入境政策国家名单适时进行调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积极支持海南建立完善国际化引才机制,对外籍人才、技术技能人员、外国学生等在海南工作、投资、创业、实习等提供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增强海南吸引国际人才竞争力。

  支持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国家移民管理局拟订了3项政策措施:一是支持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免签政策。促进海南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积极研究实施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从海南入境15天免签政策。二是简化邮轮游艇出入境手续。推进海南旅游消费领域进一步对外开放,港澳游艇入境后在岛内指定口岸之间航行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推进邮轮母港边检通关便利设施建设,简化邮轮旅客员工登岸、上船核验手续,提升邮轮入出境通关效率。三是为外国人到海南诊疗提供停居留便利。支持海南落实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政策,外籍患者及陪护家属凭海南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服务等证明,可申请与医疗服务期限一致的签证或居留许可。

  境外人员可申领小汽车临时驾驶许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安部在海南试点推出3项便利外国人和港澳台居民入境驾车政策,实行差异化便利措施,满足不同需求的境外人员在海南旅游、工作、生活。一是放宽临时驾驶许可申领条件。对因旅游、商贸、探亲等短期在海南入境停留的境外人员,持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即可直接申领有效期最长为3个月的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免予到医院进行身体条件检查,申领临时驾驶许可将更加便捷。二是延长临时驾驶许可使用期限。对在海南停留、居留超过 3 个月的境外人员,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小型汽车临时驾驶许可的,有效期限从最长3个月延长至最长1年(不超过签证有效期),有效期内再次入境的无需重新申请,方便在海南长期工作、生活、学习。三是提供便利化交管服务。推行在机场、港口等入境站点设立交管服务站,便利境外人员就近办理临时驾驶许可。同时,将积极推行网上预约申请、网上学习教育等新模式,供境外人员了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此外,对申请正式驾驶证的,提供英语、法语等多语种理论考试,切实便利境外人员考试领证。

 

相关链接:

刚刚,公安部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

 

相关链接:
刚刚,公安部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移民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云川 宋洪涛 田和新 菅元凯]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