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海口1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8亿元。同时,海口前四批集中开工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675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70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集中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0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2 07:36

  原标题:海口集中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0亿元

  将有力推动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不断集聚

  盛夏的海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犹如海口的温度,一样热、一样“火”。

  7月18日,海口1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8亿元。同时,海口前四批集中开工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675亿元,开工至今累计完成投资170亿元。

  在前五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总投资占59.3%,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江东国际教育(哈罗公学)、海口市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国际化认证生产基地等一批产业项目正稳步推进,有力推动海口投资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发展动能不断集聚。

  项目建设持续稳步推进

  7月19日上午,在海口江东新区哈罗公学项目现场,数百名工人各司其职,奋斗在热火朝天的工地上。教学区、寄宿区、员工区等功能区正在有序建设中……

  “哈罗礼德教学楼高中部桩基施工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基础砖胎膜砌筑;小学部桩基施工也已完成,正在进行基础开挖……”项目负责人韩潮表示,自去年12月28日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铆足干劲,倒排工期。目前哈罗公学项目进展良好,按计划,哈罗公学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于明年1月底完成,礼德学校于明年4月底完成。

  项目建设持续加速的还有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79%的投资。”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已进入地面施工阶段,建成后将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连接成为有机整体,成为多功能复合型会展综合体。

  忙碌、有序、提速,这是海口集中开工项目建设的“主旋律”,各施工单位正统筹抓好安全、质量、进度,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项目早日完工而努力奋斗。

  项目保障力度不断提升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海口各级政府部门全程跟踪服务,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海南车库电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玮表示,海口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正是在海口市的大力支持下启动建设,公司计划今年下半年在海口建设2000余个公共充电桩,建成后可为海口电动汽车提供一定的充电需求。

  海口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只是众多开工项目中的一个缩影。

  记者获悉,海口严格梳理遴选每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我市重点围绕技术改造、产业创新、十二个重点产业,严格筛选集中开工项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遴选出的高质量社会投资项目总投资占比已达70%。

  与此同时,我市对纳入集中开工的项目开展全流程跟踪服务,从项目备案、核准到施工许可办理,统筹调度全市各审批部门协调解决审批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在项目进展跟踪督办方面,我市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项目现场,梳理汇总开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调度后加快问题解决,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集中开工项目组织工作,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持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项目集中开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翻开海口集中开工项目建设进度表,各项目正在海口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持续稳步推进。在这些重点项目的推动下,海口将在城市转型创新发展、投资结构优化、经济发展动能不断集聚以及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链接:

海口前四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海南集中开工项目554个 总投资2485亿元
海口前三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相关链接:
海口前三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海口前四批集中开工项目稳步推进
海南集中开工项目554个 总投资2485亿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