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7月,随着学生群体开启放假模式,各类商家把生意瞄向学生群体,一场关于争抢暑期消费的“大戏”上演。记者走访椰城消费市场发现,休闲放松或“充电”补习成为学生族暑期的“主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7月学生开启放假模式 海口商家生意瞄向“学生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3 07:40

  原标题:7月学生开启放假模式 商家生意瞄向“学生族”

家长与孩子参与亲子娱乐活动。李银 摄

  进入7月,随着学生群体开启放假模式,各类商家把生意瞄向学生群体,一场关于争抢暑期消费的“大戏”上演。记者走访椰城消费市场发现,休闲放松或“充电”补习成为学生族暑期的“主旋律”。

  记者在蓝天路一家旅行社看到,几位学生家长正在围绕一项去北京的夏令营线路进行咨询。

  记者从市内旅行社了解到,多家旅行社的暑期游旅游产品已经全面上线,大多把亲子游作为暑期的主打产品。

  一旅行社工作人员刘小姐表示,暑假期间选择出去旅游的人的确比较多,如北京、天津6日游3680元、日本6日游7480元,“这些亲子游项目都比较火热,基本上是满团的,比如8月份的日本亲子游项目,很少出现有余位的情况。”

  在海府一横路某培训机构,记者看到,被家长送来参加培训班的孩子,小到小学三四年级,大到初高中生都有。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孩子放假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还不如查漏补缺提高成绩。”

  “大部分家长不止给孩子报一门课程,我们主要是针对学生在学习中的薄弱环节进行辅导。基本上是以一对一的辅导为主,也有五六人的小班化教学。补习课程主要集中在英语、数学等科目。”在某培训机构工作的汪波说,暑假补习“充电”一定要因人而异,千万不要为了“又多又全”而盲目报班。

  位于大同路某专柜销售人员称,进入7月,近段时间营业额较以前增长近三成,而且购买者多数是学生族。在友谊阳光城 5 楼的一家理发店,商家还针对高中考学生推出暑期优惠活动,凭借高中考准考证就可享受烫发、染发7.5折优惠。

  此外,各酒店也瞄准商机,摆出各式各样的谢师宴,并以礼品相赠吸引学子。据了解,每年录取通知书发放的时间也就是各酒店生意最火爆的时刻,有时谢师宴可以持续到9月初才能结束。

  据大地影院(海口望海国际影城)工作人员介绍,进入7月份以来,影院的观影人数及票房收入都有了一个明显提高。一些大片、好片甚至能够吸引“学生族”组团来看,将看电影当作同学聚会中的一项活动。

 

 

相关链接:

海口首个夜市党支部引领商家规范经营
美团在海口上线打车服务 餐饮商家页面可直接叫车
海口部分水果“身价”上涨?商家:货源紧俏所致

 

相关链接:
海口部分水果“身价”上涨?商家:货源紧俏所致
美团在海口上线打车服务 餐饮商家页面可直接叫车
海口首个夜市党支部引领商家规范经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