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不哭……”22日上午,贫困户王礼然正在安抚1岁多的双胞胎哥哥,孩子刚打完疫苗针,脸上的泪痕还清晰可见。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贫困户摘“穷”帽奔小康 海口秀英区帮扶有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3 11:12

  “哥哥不哭……”7月22日上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来到海口秀英区贫困户王礼然家里的时候,他正在安抚1岁多的双胞胎哥哥,孩子刚打完疫苗针,脸上的泪痕还清晰可见。在新盖的房子里,王礼然的大女儿正在房间里看书,双胞胎弟弟在奶奶怀里,自己则抱着哥哥,老婆在一旁操持家务,对之前的他而言,这般美好的场景就像是一个梦。

王礼然在喂羊。卢海浪 摄

  昔日艰难随风去 今朝幸福来敲门

  王礼然,秀英区永兴镇美党村人,今年49岁,家中共6口人,母亲已经80多岁,而家里的双胞胎今年才1岁出头。一家老小生活的重担全压在王礼然身上,在政府开展扶贫帮助之前,他一直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

  得益于秀英区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2018年7月,王礼然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每月1200元的农村低保。在秀英区档案局的精心帮扶下,王礼然一家获得了危房改造资金6万元,一家人于2019年6月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

  然而苦于没有资金和技术,王礼然无法摆脱自己的困境。2018年帮扶责任人上门了解王礼然实际情况后,精准帮扶了王礼然200只鸡苗和3只母羊以及一辆电动三轮车帮助他发展养殖产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扶责任人还邀请养殖专家上门为他进行养殖技术培训。此外,王礼然还参加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组织的培训活动,积极学习养殖知识和技术。经过努力,2018年王礼然通过销售200只鸡赚了2万元。

王礼然家的老房子。卢海浪 摄

  养殖路上遇险阻 一“扶”到底有保障

  王礼然的养殖路并不是走得一帆风顺。由于没有养殖经验,王礼然发现鸡患病的时候急得团团转,幸好帮扶责任人了解情况后帮他联系农技专家上门指导。然而鸡苗长大了,销售又成了一大难题。“那时候电商还没有上线,我便挑着担子去集市上叫卖,销量并不乐观。帮扶人员知道后又帮助我寻找销路,联系买家,现在通过酒店预定及婚宴等,我的销路也有了一定的保障。”王礼然回忆起一路走来的过程,眼眶泛红,嘴里一直念,“要感谢政府,感谢政府!”

  提起自家养殖的鸡,王礼然是又骄傲又自豪,“我的鸡主要是在林下草丛觅食,辅以玉米、酒糟等饲料,由于林下散养,鸡的运动量大,肉质鲜美、紧实。虽然我去年赚了钱,但离脱贫还有一定距离,还需努力。”

  据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王聚鹏介绍,为了帮助和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永兴电商扶贫中心通过开班培训、地推活动、爱心企业认购、开设网店销售等方式倾力教授养殖技术和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更多像王礼然这样的贫困户增收脱贫。

新家。卢海浪 摄

  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秀英区政府坚持将帮扶工作进行到底,多措并举实施帮扶,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强力推进精神扶贫工作,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确保贫困群众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帮扶中心的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就去王礼然家里探望,在生活和工作上都给予支持和鼓励,让王礼然脱贫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了。

  王礼然告诉海口网记者,今年帮扶单位一共帮扶了125只鸡苗,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下,成鸡于7月正式上线。下一步,王礼然将会不断学习养鸡技术和经验,根据线上线下销售情况逐步扩大养鸡规模,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见习记者卢海浪

  (海口网7月23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脱贫户发展养殖产业摘“穷帽” 辛勤汗水换来幸福生活
助力脱贫攻坚 海口秀英区连续三年开展人大代表服务“三农”活动
插红旗擂战鼓!海口秀英区吹响脱贫攻坚大比武号角
海口秀英区罗经村脱贫户借帮扶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
日子越过越好!海口秀英区脱贫户林树科给政府送来感谢信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罗经村脱贫户借帮扶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
日子越过越好!海口秀英区脱贫户林树科给政府送来感谢信
插红旗擂战鼓!海口秀英区吹响脱贫攻坚大比武号角
助力脱贫攻坚 海口秀英区连续三年开展人大代表服务“三农”活动
海口秀英区脱贫户发展养殖产业摘“穷帽” 辛勤汗水换来幸福生活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