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委7月30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情况。测评情况显示:海口市社会文明指数得分为84.39分,居全省首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排第一 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情况发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31 10:41

  原标题: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情况发布 海口三亚昌江位列前三

  省文明委7月30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情况。测评情况显示:海口市社会文明指数得分为84.39分,居全省首位,三亚、昌江得分紧随其后,跻身全省前三甲。东方、保亭、陵水得分排在全省后三位。

  根据省文明委2019年工作安排,6月下旬,省文明办组织测评组对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下同)和洋浦经济开发区2019年第二季度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进行了测评。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客观地反映全省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的绩效,以及18个市县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轨迹,2019年第二季度的测评以全面测评为基础,重点突出“文明交通”“环境治理”“文明旅游”等测评,同时还增加了“扫黄打非”实地考察。

  测评情况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市县平均得分为74.47分,比2019年第一季度上升了1.41分,比2018年第二季度提高了4.51分, 提高幅度为6.45%。

  第二季度测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各市县交通路口问题仍然突出,存在车辆未各行其道、闯红灯、逆行等现象,城乡结合部存在乱搭乱建、乱扔垃圾、违章停车等问题;各市县的出租车拒载、“宰客”问题仍未有明显改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不完善,宾馆未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等问题仍然存在。此外,各地的商业大街缺少针对“诚信示范街”“诚信示范店”等相关内容的宣传,群众对部分市县诚信建设满意度较低,各市县媒体开展“重信守诺”的宣传普遍不足。

  省文明委指出,各市县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社会文明大行动领导机制、动员机制、督导机制、考评机制等一系列长效机制,把社会文明大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切实改善交通秩序及窗口服务水平,打造国际旅游岛良好形象,同时大力推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完善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市民群众形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提升文明素质。要重点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日常监管和管理,切实加强领导、举一反三深化以“三清两改一建”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文明旅游、诚信践诺行动推进力度,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构建全省“诚信践诺”大数据平台,构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城市管理”等信用模块,加快“诚信践诺”的专项评估应用、个人诚信“椰岛分”积分制度建设,以及联合奖惩的制度化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延伸拓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推动社会文明大行动全覆盖,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环境。

 

 

相关链接:

创建文明促和谐 海口龙华区滨海街道举办扫黑除恶主题晚会
和平北路文明天桥北往南尾部排至省中医院(截至22时)
生态文明根植于心才能付诸于行

 

相关链接:
生态文明根植于心才能付诸于行
创建文明促和谐 海口龙华区滨海街道举办扫黑除恶主题晚会
和平北路文明天桥北往南尾部排至省中医院(截至22时)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卓斌 黄琼雄] [编辑:见习编辑张武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